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9-02-24, 成為堅守真理無可指責的神管家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myfaithrad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多書1:1-9
QT亮光:
1:7 監督既是神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人,不無義之財;
1:9 堅守真實的道理,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一開始就特別提到揀選長老的重要眼光,保羅兩次強調長老的生命都要無可指責,這無可指責就是在他個人的品格上,以及在家庭的生活上都要無可指責。在個人品格上保羅強調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貪無義之財,這些都表達出長老的生命要認真地對付自己的老我與肉體,要真實在品格上活出不被肉體轄制的生命。這裡有提到「監督」,其實是長老的同義詞,長老指的是身份地位,表示他在屬靈生命上是成熟年長的,而監督則是指工作,長老們的工作性質就是作你的管家,而管理你的家,也就是教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長老要成為你的管家,在保羅眼中不只是在教會服事上扮演好監督的角色。而他是要先管好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家庭,因為我們的身體也是你的殿,而我們的家庭也是你的家,所以要成為管好教會的管家,重要的條件就是要管好自己的生命並且管好自己的家。因此在家庭當中就會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兒女也要信主,並且沒有人告他們放蕩不服,這都表示這長老在家裡都按著你的話語來管教著兒女,要他們的生命都順服在你的話語上。而自己在婚姻關係也是順服你的話語,忠心地成為一個婦人的丈夫,而不陷入肉體的情慾。

主呀,你讓我看見一個長老要活出這樣可以管理你的家的生命,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這裡的「真實的道理」在原文是「信實的話」,也就是要成為一個你的管家,最重要就是要堅守你的話語,你的話語是信實的,要在個人的生命當中堅持活出你話語的生命,並且按著你的話語來教導別人。而你的管家最重要的職責就是要看顧身旁的人有沒有活出你的話語,而有兩方向的重要責任,一方面是平常就要正面地用你的話語來教導身旁的人,另一方面是在面對有人悖逆你的情況,在這爭辯衝突之中要用你的話語去駁倒那不對齊你的地方。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唯有自己活出這樣順服你話語的生命,並且也帶領整個家庭活出這樣堅守你話語的生命,這樣無可指責的生命才能夠成為你的管家,站穩住腳去用你的話語去導正教會當中悖逆你的人事物。如果自己活不出這樣的生命,他縱使有這長老的身份也沒有能力去用你的話語把人帶回到你的裡面,抵擋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進入教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你興起我們成為你的管家,不只是教會的職分,而是當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裡面,你讓我們都要成為堅守真理無可指責的你管家。然而我們真實在這些地方就是容易充滿著許多肉體的軟弱,無法堅守你的話語在我們個人生命、在我們的家中、更不用說是要有能力在教會去抵擋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們突破性的恩膏,能夠堅守真理而活出無可指責的生命,成為我們個人生命、家庭、職場、教會討你喜悅的管家。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在家庭當中的操練,當我聽到以理和俐雅在為一些事情吵架的時候,原本我是為他們的心禱告,然而你讓我察覺到他們那種負面情緒不斷地累積起來,你就感動我介入他們的爭吵。在這當中你讓我看見俐雅的任性和悖逆,就是不願意聽進我們的教導,不承認自己的錯誤還把錯誤推給別人。主呀,我就使用我父親的權柄去管教他,縱使一開始他更是生氣和悖逆,然而我就用你的話語去指責他內心的悖逆就像以色列人一樣,要他好好地在你面前禱告,而我的責任就是要幫助他活出討你喜悅的生命,不能容許他這樣地任性和悖逆。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堅守真理面對孩子的悖逆,最後俐雅就冷靜下來,那悖逆的靈就離開了他,而使得他跟我們道歉。主呀,感謝你也帶領我突破過去很難控制的情緒,你讓我一看到他的心一回轉,我就收回嚴厲的態度,而是用你的愛將他的心挽回,勸勉他要活出你喜悅的生命。主呀,我仍舊還是有許多軟弱不足的地方,但感謝你帶領我不斷地突破過去的老我,讓我越來越知道怎麼在這樣衝突之中,堅守你的話語來抵擋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仇敵攻擊,懇求你的靈更多地更新我,使我的生命越來越活出無可指責,進而帶領門徒也活出這樣的生命,成為堅守真理無可指責討你喜悅的管家,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