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19-02-21, 耶穌的死為我開了又新又活的路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menlivingwell.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5:33-47
QT亮光:
15:37 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15:38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斷氣前大聲喊叫,氣就斷了,這裡耶穌在斷氣前的大聲喊叫,不是隨便喊叫,耶穌在最後是喊著:「父啊,我將我靈魂交在你手裡!」接著「氣就斷了」的原文是「就交出祂的氣息。」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的死和一般人不一樣,一般人被釘十字架是精疲力竭,在昏迷當中無聲無息的斷氣,然而耶穌在最後死的時刻,仍然有力氣地喊叫,這代表著耶穌不是因著流血過多而自然地死亡,而是自動地將整個生命氣息交了出去給你而死的,然而耶穌的死並不是真正的死,而只是把氣息交給了你而斷了氣。

主呀,接著就提到當耶穌斷氣的那一個時刻,同時聖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你讓我看見這聖殿裡的幔子是非常地厚,不可能隨便裂開,而這裡特別描述是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就是指這是從你而來的作為而不是人為的。這幔子是遮蔽至聖所的,而大祭司一年一次的贖罪日才能夠通過幔子進入至聖所去朝見你。然而耶穌的死帶來幔子從上到下的裂開,這裡預表著你因著耶穌的死就把與人隔絕的幔子給撕裂,使得人可以藉著耶穌基督坦然進入至聖所。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希伯來書提到「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這幔子就是耶穌的身體,而耶穌被釘十字架就是這裂開的幔子,這幔子一裂開就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可以使我們直接進入到你的居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這幔子裂為兩半,所開出來那又新又活的道路的畫面,你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與你隔絕的幔子,這使得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不對齊你,不知道你的心意。當我們不對齊你的眼光時,我們的生命就像被幔子遮住一樣,看不見眼前的道路。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的死已經將我們與你隔絕的幔子給裂為兩半,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我們這些原本混亂不清楚的地方,因著耶穌的死而使我們可以藉著耶穌通過幔子,進入到至聖所,進入到你的同在,領受到你的心意,走進那又新又活的道路。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想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必婷的生命有極大的突破,他帶著信心真實帶領他整個家族建立家庭祭壇,這當中有許多的挑戰與困難,特別是他在面對阿公阿嬤要開口邀請他們一起敬拜禱告需要很大的信心和勇氣。主呀,感謝你讓必婷放膽地就帶著全家對齊你的眼光,進而開始討論有關他婚事的想法,你帶領必婷經歷到一個過去很容易會有衝突意見不同的家庭,因著家庭祭壇而使他們一起對齊你的眼光,進而讓整個婚事的討論沒有任何衝突,甚至充滿了喜樂的笑聲。主呀,你讓我看見當必婷定意地藉著耶穌來到你的面前,你就為他開了又新又活的道路,你透過必婷生命的突破,也讓我看見你為我們門訓宣教的道路開了又新又活的道路。

主呀,過去有一陣子許多門徒的生命陷入到掙扎,而使得自己的生命起起伏伏,就不用說可以去帶領生命跟隨你。門徒這樣的混亂狀態是我生命中的幔子,這使我會一直無法勇敢帶著門徒繼續往前走,覺得眼前沒有什麼突破的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越來越回到耶穌的裡面,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的死所帶下的大能,你就讓我領受到那在我眼前的幔子就被裂為兩半,進而屬靈的眼睛被開啟看見你為我開了又新又活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的大能持續運行在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當中,讓我們越來越一同經歷你為我們在生命中的每個地方,都開了又新又活的道路,帶著信心與盼望跟隨著耶穌繼續往復興的道路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