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19-02-20, 看見耶穌為我承擔羞辱十架的愛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llbehon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5:24-32
QT亮光:
15:31 祭司長和文士也是這樣戲弄他,彼此說:「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
15:32 以色列的王基督,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叫我們看見就信了。」那和他同釘的人也是譏誚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承受著身體極大痛苦的同時,又經歷極大的羞辱,無論是從那經過的人辱罵祂,或是祭司長和文士也是這樣戲弄祂,就連和祂同釘十字架的罪犯都譏誚祂。他們譏誚耶穌都有同樣一個重點,就是認為如果耶穌真的是你的兒子,祂應當有能力救祂自己,而且你一定也不會讓你的愛子被釘十架。他們因著耶穌被釘十架至死,而對耶穌的身份與能力做了極大的嘲笑和羞辱。耶穌其實從頭到尾都有著能力可以救自己從十字架下來,但是你的旨意就是要耶穌不救自己,而是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拯救我們的生命,耶穌是為了要拯救我們這極深的愛,而使祂自己承受這極大的痛苦。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在身體最痛苦的時刻,總是心靈最軟弱的時刻,也是最容易承受不住羞辱的時刻。然而耶穌在這被釘十字架的時刻,一方面承受著身體最大的痛苦,另一方面承受更大的羞辱,為了我們承受了釘祂十字架的猶太領袖的羞辱,承受了經過的路人搖頭的羞辱,甚至是經歷跟祂同釘十字架的強盜的羞辱。他們都譏笑著耶穌能夠救別人而不能救自己,卻不知道耶穌一直到最後都可以救自己下這十字架,但祂對我們極深的愛而在這羞辱中,停在十字架上捨棄祂的生命使我們的罪被赦免,一切的罪都在耶穌的身上。耶穌一下來,我們的罪就無法被赦免,因此耶穌就算受到極大的曲解與羞辱仍舊是不為所動地為我們捨命到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身上背負著許多的重擔,造成我身體上的負擔,甚至是別人的言語造成我們心裡感到的羞辱。這些重擔壓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被許多世上的人事物給綑綁,深陷在這沒有盼望的黑暗恐懼之中。主呀,你要我們在禱告中真實將目前身上的重擔與羞辱交給耶穌,宣告著耶穌已經為我們承擔身心靈一切的重擔與羞辱。讓我們一起看著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感受耶穌為了拯救我們而不救自己那犧牲的愛,讓這十架的愛在今天早上湧流進入到我們的身心靈每個地方,使我們得著醫治,得著釋放,得著那愛的充滿,進而讓我們能夠真實突破目前生命的重擔與羞辱,帶著耶穌對我們十架的愛繼續跟著耶穌往前走。

主呀,當我今天早上更深地注視著耶穌為我所承擔那羞辱十架的愛時,你讓我的心得著極深的釋放,你讓我看見我身上所承受的那門訓的重擔就在耶穌的身上而不是在我身上,我所承受的壓力就因著耶穌那十架的愛就得著釋放。主呀,當我領受這十架的愛湧流在我的心中時,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看見 Joy 的生命越來越成熟,當我把從晨禱祭壇所連結到在中國同工交給他作後續的連結,你讓我看見他真的可以將門訓的異象傳遞給他,而且還有感動幫助他更加在目前生命狀態中有所突破。

主呀,你讓我更清晰地看見你已經興起 Joy 成為那在中國建立門訓社群的門徒,並且他也開始跟怡寧有所連結,未來可以跟怡寧在中國門訓社群當中更多地配搭,幫助更多中國的弟兄姊妹走進門訓跟隨耶穌的關係,這使我心中要將門訓異象傳進中國有了突破性的發展。主呀,這原本一直是我生命中的重擔,我知道我無法一個人去做這件事,當我更加仰望耶穌你為我們承受羞辱的那十架的愛,我就更加得著釋放,也更加清楚知道這一切的重擔你早就為我們承擔了。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這些跟隨你的門徒,更多在生活的各個地方看見你為我們承擔那羞辱十架的愛,使我們不斷地得著那愛的能力跟隨著耶穌往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