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9-02-19, 被勉強中看見與主同背十架榮耀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piritual Formation on the Ru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5:16-23
QT亮光:
15:21 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就是亞歷山大魯孚父親,從鄉下來,經過那地方,他們就勉強他同去,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經歷這一切殘忍的刑罰之後,失血過多而變得精疲力竭,這使得耶穌過於虛弱而無法繼續背著十字架往目的地走。這時兵丁怕他們趕不上預定要刑罰的時間,所以他們就從旁邊找一個路人勉強他幫耶穌背十字架,而這個路人馬可特別提到他就是古利奈人西門。你讓我看見西門是來自北非利比亞的一座主要城市古利奈,那裡有著很大一群猶太人居住,他必定是辛苦存了這筆錢,長途跋涉地來到耶路撒冷,進而來到耶路撒冷的聖殿當中慶祝逾越節來敬拜你。然而他就這麼突然地被兵丁勉強指定要去幫耶穌背十字架,這裡經文中的「勉強」在原文有很強烈的意思,那是一個軍事用語,有著拉壯丁、徵募的意思,也就是說西門是在兵丁強迫徵招才背這十字架,當時他並不是耶穌的門徒,所以他不是自願地為了耶穌背這十字架。

主呀,從人的眼光看起來古利奈的西門是飛來橫禍,突然要幫一起被判死刑的犯人背十字架,一路上要跟著他一起被羞辱咒罵,身上還要扛著這位犯人應該扛的十字架。然而這在人眼中看似偶然但卻是你特別的揀選,因為馬可在經文接著特別補充他是亞力山大和魯孚的父親,而這當中魯孚就是保羅在羅馬書特別提到他的母親就是保羅的母親的魯孚,可見他們全家對後來的保羅在宣教上非常重要。也就是說這一次看似偶然被勉強背十字架的西門,卻在跟耶穌同背十字架的時候認識耶穌,更深地感受到耶穌的愛與同在,看著祂在這最軟弱的時刻仍舊是彰顯出你的愛與榮耀,這使得他和他們全家得著生命的翻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有許多的時候,我們就會經歷到像古利奈西門一樣的經歷,很多事似乎在一開始都是我們被身旁人強迫要去做的事,而不是我們自願的。特別是當家庭、職場、教會在最軟弱的時候,會有許多麻煩混亂的問題發生,這就像西門當時遇到耶穌在背十架軟弱無力的時候,這時候的耶穌不是彰顯出醫治大能的榮耀,而是充滿無力軟弱的狀態,我們往往在被勉強的時候充滿著苦毒與抱怨。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能夠在許多目前在我們生活中被勉強的事,看見我們正與主耶穌同背十字架的榮耀,使我們的心能夠不厭煩而是獻上感謝,從一開始的被強迫但因著耶穌而甘心樂意地一起同背十架。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在我全職事奉前的時刻,想起當初因著教會面臨到許多危機與混亂,而使我也一度對教會的現狀心灰意冷,而想要離開教會。但你透過各種方式讓我知道你就是要我待在中和長老教會,要我不要離開,而是在這教會當中認真帶領生命跟隨你。主呀,我承認那時候我真的有一點被你透過環境給強迫留下,但是你今天透過你對西門生命的安排,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是你讓我能夠與主耶穌同背十字架的榮耀,你就帶領我回想起這一段背十字架的過程,有許多非常艱辛痛苦的時刻,但是你喜悅我與你同背十字架就像當初你喜悅西門跟你同背十字架一樣。主呀,我一看見這畫面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下,耶穌謝謝你讓我有這機會跟你一起背這十字架,你如今更加地呼召我透過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去接觸更多需要復興翻轉的地方,我知道有許多危機與混亂在我的眼前,但懇求你更多更新的我心,讓我不要再感受到被勉強的感覺,而是能夠看見這些被勉強的地方是與你同背十架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