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9-02-18, 選擇不叫眾人喜悅而是叫神喜悅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5:1-15
QT亮光:
15:14 彼拉多說:「為甚麼呢?他做了甚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
15:15 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拉多其實看不出耶穌有什麼該死的罪,他很希望能夠釋放耶穌,因此他想到了這時候可以特赦罪犯給猶太人,他就讓猶太人選擇要釋放耶穌,還是釋放那叛亂羅馬政權殺了人的巴拉巴。彼拉多原本以為眾人一定會選擇沒有犯罪的耶穌,但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祭司長挑唆了眾人,讓眾人決定要釋放巴拉巴。這使得彼拉多問他們他要怎麼辦耶穌,眾人就喊著說把祂釘十字架。彼拉多非常不理解為什麼他們要把耶穌釘十字架,所以問眾人:「為甚麼呢?祂作了甚麼惡事呢?」但是經文提到眾人就極力地喊著說:「把祂釘十字架。」

主呀,你讓我看見其實彼拉多內心非常地掙扎,一方面他內心的良知讓他知道耶穌根本沒有犯什麼罪,不應該被釘十字架,但另一方面他眼看中眾人越喊越大聲,眾人的聲音壓過他內心良知的聲音,並且當時彼拉多懼怕猶太人作亂了起來,他就會丟掉他的官位。最後他選擇了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而將耶穌交給人釘十字架。你讓我看見彼拉多雖然知道耶穌是無罪,但是群眾的聲音大過於他內心良知的聲音,他又害怕群眾作亂,他為了安撫群眾就想討他們喜悅,就做了一個違背良知不合你心意的決定。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帶領我們成為家中、職場、教會的權柄或領袖,要面對許多複雜的人事物與環境作重要的決定。然而我們真實在作決定的時候,內心往往也容易只想著要叫眾人喜悅而不是叫你喜悅,往往只是考慮到整體大家的聲音,而不是在作決定之前,帶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真正的旨意。我們內心跟彼拉多一樣,其實明明知道眾人所決議的想法是不對齊你的眼光,然而我們害怕眾人會作亂,影響了我們權力或是讓整體混亂,就掩蓋了你在我們心中微小的聲音,而妥協在眾人不對齊你心意的決定。

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脫離這樣不對齊你的生命與軟弱,保羅在加拉太書宣告著:「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保羅定意不是要得人的心,而是要得你的心,他要討的不是人的喜歡,而是討你的喜歡,如果他討人的喜歡,那他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當我們去選擇討人的喜歡,我們就不是你的僕人。懇求聖靈讓我們得著能力不要被人給轄制,而是定意討你的喜悅,在每一個決定當中都成為基督的僕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天的門訓當中,否杜長老分享著水田教會長老們的困境,他們在面對教會的問題時,容易陷入在討眾人喜悅的困境,往往人的聲音大過於你在他們心中的聲音,這使得他們疲於奔命地討人的喜悅,但卻使得教會更深陷到混亂當中,最後連他們自己的生命都因著弟兄姊妹的批評論斷而心灰意冷。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當下放膽地挑戰否杜長老,回到你的話語對齊你的眼光來面對教會這複雜的問題,就像保羅所宣告的一樣,我們應該不是討人的喜歡,而是要討你的喜歡。當我們定意討你的喜悅,我們在面對這些問題就有一致的方向與眼光,而不會因著不同人有著不同的聲音,就影響了我們應該作的決定。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恢復否杜長老和水田教會長老們的生命,透過你的話語喚醒他們的生命,讓聖靈充滿他們堅定他們的心,使他們在作每個決定都能夠選擇不叫眾人喜悅而是叫你喜悅,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