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9-02-16, 讓我受辱時效法耶穌的沉默不語

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53-65
QT亮光:
14:60 大祭司起來站在中間,問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呢?」
14:61 耶穌卻不言語一句也不回答。大祭司又問他說:「你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不是?」
14:62 耶穌說:「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面對到如此指控祂,羞辱祂的言論和假見證,耶穌的反應是沉默不語。這使得大祭司起來問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麼?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呢?」耶穌並沒有因為這些言語而被激怒,因為祂的眼光並不在意被人誤會,或是會被人否定,祂知道這是十字架的道路,耶穌的眼光是定睛在父神的旨意上面,祂不說話就是祂相信父神仍然掌權,這些指控並不是真實,祂知道祂必須背這十字架,而甘心為了你的旨意而沉默。這就應驗了以賽亞書所提到的「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面對受辱時的默默無聲,就像那要被宰的羊羔一樣順服,不再做垂死前的掙扎一樣。耶穌是因著順服父神的旨意而沉默不語,耶穌隨時都可以跟這些人辯論,而且沒有人可以真正辯得贏耶穌,但耶穌順服你在祂身上的旨意而沉默,這沉默不是軟弱,而是帶著屬天極為剛強的力量。然而當大祭司問耶穌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這時刻是最大的挑戰,因為耶穌只要不正面承認祂是神的兒子,這些假見證都無法指控的了耶穌。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這關鍵的時刻卻打開原本沉默的口,祂不是為了自己做辯駁,祂是為了父神作見證,宣告著:「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耶穌被問到祂的身份時,祂並沒有因為怕死而閃躲,祂不只是肯定正面地回答:「是的」。耶穌還更進一步地宣告他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這指的是將來耶穌要坐在全能者的右邊,祂才是真正擁有審判權柄的那一位,並且祂要再度降臨來審判這些不對齊你心意的人事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也會因著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遭受到屈辱,甚至是假見證的指控。但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就是因著在意別人看我們的眼光,而總是想要為自己的辯解,而不是為了你作見證。往往我們就無法針對不實的指控有著沉默不語的堅定,將自己交託給你的手裡不為自己伸冤,而總是用自己的方法去為自己伸冤,然而往往我們卻在需要為你作見證的時候卻是沉默不語。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得著耶穌那堅定沉默不語的剛強,我們就能夠脫離在意別人眼光的綑綁,而有著超越性的眼光看見你必定為我們伸冤,更清楚你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就不需要為自己辯駁,而是在重要關鍵的時候為你放膽地作見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和慧柔在婚輔中回顧分享你所帶領我們的道路,你讓我看見過去的我真的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這使得我很容易在生活中一點點被誤解的時候,我就會有很大受到羞辱的感覺,這使得我無法沉默不語,而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為自己辯駁。這就讓我容易因著慧柔對我的誤解而生氣,使我們彼此的關係容易陷入緊張的狀態。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這樣的我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當中,而一直受到別人話語的影響,但感謝你帶領我越來越渴望跟耶穌一樣,我的心就越來越跟著耶穌一起定睛在你身上而不是人的身上。

主呀,這使得我現在的生命更多能夠在受到羞辱或誤解的時候,我不會馬上急於為自己伸冤,越來越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因為別人怎麼看我都不會影響你在我身上的旨意。主呀,當我有這超越性的眼光,我就能夠安靜心在沉默不語的堅定當中,更加知道我該在什麼時候,勇敢地在眾人面前為你作見證,而不是為自己辯駁。主呀,我知道未來門訓的道路必定會因為跟隨著你,而受到更大對我生命的羞辱,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在這每段最困難的時刻,都能夠效法耶穌的沉默不語,深信你必定掌權,超越這一切指控,在眾人面前為我伸冤,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