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9-02-15, 不憑血氣而跟隨耶穌去面對攻擊

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empt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43-52
QT亮光:
14:48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
14:49天天教訓人,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並沒有拿我。但這事成就,為要應驗經上的話。」
14:50 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正宣告那賣祂的人近了,忽然猶大就來了,並且祭司長、文士長老帶著許多的人拿著刀棒要來抓拿耶穌。當門徒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包圍與攻擊,站在旁邊的彼得就馬上拔出防衛性的刀,來抵擋這些要攻擊他們的人,他甚至是憑著血氣去抵擋砍了大祭司的僕人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然而耶穌要彼得收刀入鞘,並且按手醫治大祭司的僕人。

主呀,耶穌就對著這些拿著刀棒要抓拿祂的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教訓人,同你們在殿裏,你們並沒有拿我。」耶穌說這些話便指出了這些想抓拿耶穌的人心中的黑暗,耶穌天天在聖殿裡面光明地教訓人,如果耶穌有什麼不合你心意的地方,大可光明正大地在大家面前宣告耶穌所犯的罪來抓拿祂。然而他們竟然用這樣私底下黑暗的手段把耶穌抓起來,耶穌的話語就光照他們內心的邪惡與黑暗,沒有任何的正當理由來抓拿祂,為了就是要除掉耶穌,讓這光被除滅掉而使他們可以繼續用黑暗來轄制著以色列人。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制止了門徒用血氣為祂拼命,因為耶穌如果要保護自己,祂根本不需要門徒的力量,祂隨時都可以呼求天父為祂差遣十二營的天使來消滅這一切的人。然而耶穌完全放棄這保護,耶穌的死不是出於被迫,而是出於耶穌自己的選擇。耶穌因著愛我們而走上十字架的道路,耶穌要用十字架的死來釋放在我們內心深處罪惡的綑綁,因此耶穌並沒有抵擋這攻擊而是帶著愛而捨命,因為祂知道祂的犧牲會帶來拯救。然而門徒卻一面對到攻擊就想要用血氣去抵擋,他們無法接受也無法承受耶穌這樣面對攻擊竟然毫無抵擋的狀態,因此門徒都離開了耶穌逃走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許多屬世的人事物,必定會遭受一些有形或無形從這世界人事物而來的攻擊。可能是從我們的家人、職場的同事,甚至是從教會弟兄姊妹而來的攻擊,可能是言語上的攻擊,也可能是直接造成影響我們生活的攻擊。然而我們在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攻擊時,我們往往就像門徒一樣,看著拿著刀棒的仇敵來攻擊,我們就用我們的血氣,拿著我們的刀用屬世界的眼光與方式去回擊他們。懇求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放下我們屬世界的刀,而是跟隨著耶穌,用你的眼光,用耶穌那犧牲的愛,去面對這些攻擊,進而用你的話語去光照這些深處黑暗攻擊我們的人。而不是像門徒最後一樣,就離開耶穌逃跑了,沒有勇氣去倚靠著耶穌跟著耶穌,用耶穌的方式去面對這些攻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雅莉和惠如門訓當中看見,無論是他們所委身的職場或者是教會,縱使是相信耶穌的同工,甚至是有在門訓的門徒,仍舊很容易在面對攻擊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是憑著血氣去抵擋一切的攻擊。這樣憑血氣的抵擋就造成更大的傷害,其中甚至造成門訓在教會當中的同工眼中有著負面的想法與攻擊。主呀,過去我在面對這些被人誤解的地方,特別是我特別看重的事情被扭曲時。我最容易就陷入到血氣當中去抵擋這些攻擊,而不是跟隨著耶穌去用你的眼光去面對這些攻擊。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得勝,當我聽到教會有同工因著門徒的軟弱和自己不對齊你的眼光,而對門訓有著負面攻擊性的話語時,我不再憑著血氣去抵擋。你帶領我更加對齊你的眼光,看見他們生命當中缺乏軟弱的地方,進而帶著門徒一起面對這複雜混亂的關係問題,用你的眼光和話語去幫助這些人內心的黑暗能夠得著你話語的光照。主呀,懇求你更堅定我和門徒的心,使我們在面對到一切屬世人事物的攻擊時,我們能夠跟隨著耶穌去面對這一切攻擊,倚靠你的話語,讓我們的心定睛在你的身上,進而倚靠你去勝過這些黑暗,用耶穌犧牲的愛去喚醒生命,帶下復興與翻轉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