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19-02-14, 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神的意思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ash Cl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32-42
QT亮光:
14:36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14:38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軟弱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帶著門徒到客西馬尼園禱告。這裡的「客西馬尼」在原文是榨油之處的意思,這裡是榨橄欖油的地方,也就是預表著耶穌的生命要在這個地方被壓榨、受煎熬,獨自被壓碎而榨出生命的油。耶穌知道十字架的死已經離祂非常地靠近,因此耶穌非常地痛苦和極其難過,祂便來到客西馬尼園,也是來到父神的面前向你禱告。耶穌在彼得、雅各、約翰面前不隱藏地對他們說,祂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耶穌要他們在那裡等候警醒,祂就更進一步地往前走俯伏在地,向父神禱告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進入到耶穌禱告所對齊的眼光,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的內心有極大的痛苦與掙扎,祂求著父神將那十字架的杯挪去,這杯就是啟示錄當中所提到你忿怒的杯,這原本應該是我們這些罪人應該承受的杯,然而父神差派耶穌來到這地上,就是要祂代替我們喝這杯,也就是要祂在這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耶穌知道祂的阿爸父凡事都能,祂知道父神可以挪去這杯,這時耶穌的內心當時面臨到極大的試探,而使得祂希望父神能夠挪去這杯,進而內心有著極大的衝突和猶豫。但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這樣面對內心極大試探的時候,祂最後宣告著:「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雖然知道父神可以挪去那忿怒的杯,但是耶穌知道那是祂自己的意思,祂定意宣告不要順從祂自己的意思,只要順從父神的意思。耶穌內心有著極大的屬靈爭戰,這使得必須要禱告三次才能夠有堅定的信心去面對這十字架的杯,耶穌不斷地將祂自己的生命坦承在父神面前。你讓我領受到耶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禱告,讓父神的心意不斷地充滿著祂,使祂自己的意思一次又一次被除去,而父神的旨意一次又一次更多地充滿在耶穌的心,而祂的生命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當中,像榨橄欖一次又一次地被壓碎而榨出油一樣,直到耶穌有著完全順服父神旨意的心。然而門徒在此時卻非常地軟弱,耶穌提醒著門徒要跟祂一樣儆醒禱告,然而他們的心靈固然很願意跟耶穌一起禱告,但他們卻被肉體戰勝了而軟弱地睡著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就是跟著耶穌在走這十字架的道路,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都有著耶穌要我們所背起的十字架。然而我們的生命往往就如同耶穌對門徒所說的一樣,我們心裡固然願意背這十字架,但我們的肉體卻往往總是深陷在軟弱當中使我們無法完全順服,充滿著掙扎與痛苦。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要效法耶穌,不住地一次又一次地禱告,得著耶穌那向父神完全順服禱告的生命。讓我們每一次的禱告更多地像榨橄欖一樣,一次又一次地壓碎我們自己的意思,而讓父神的旨意能夠被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得著屬天不能動搖的信心,真實能夠堅定宣告不要從我們的意思,而是只要從父神的意思。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耶穌向你的禱告成為我生命的力量,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開始花更多的時間禱告,感謝你引導我透過 IHOPKC 的琴與爐禱告祭壇,讓我花更長時間俯伏在你的面前禱告尋求你的旨意。這使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當中有更多的突破,就像是耶穌一次又一次的禱告一樣,我不斷地在禱告中宣告著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你就讓我看見我的意思越來越不能在我心中掌權,而是你的意思越來越彰顯在我的心中,從微弱的聲音,到堅定榮耀的大光充滿著我的生命。感謝你帶領我在今天有更進一步在禱告中靈裡有更深的突破,我的心更加預備好面對下一個階段的十字架,我的意思已經無法攪擾我的心,而是讓你的意思成為我生命唯一的渴望。懇求你讓我持續不住地在每個時刻,在禱告中不斷地宣告,不要從我的意思,而只要從你的意思,讓我越禱告越像耶穌一樣堅定,得著堅定的信心不再動搖,而是充滿屬天能夠勝過一切肉體的軟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