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9-02-13, 紀念耶穌用生命與我們立的新約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22-31
QT亮光:
14:22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了福,就擘開,遞給他們,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14:23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他們都喝了
14:24 耶穌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就在這逾越節的晚餐當中與門徒們立了新約,耶穌在拿起餅祝謝擘開分給大家一起吃的同時,就對著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而又拿起了杯,祝謝遞給他們,而他們也都喝了,耶穌就對他們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你帶領我更深刻地進入到耶穌在逾越節晚餐所說的話語,這逾越節的筵席不是普通的晚餐,是紀念你如何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奴役的生命中拯救釋放出來,這是過去你透過摩西與以色列人所定的舊約。然而你透過耶穌與屬你的子民立了新約,過去的舊約是用牲畜的血來贖以色列人的罪,然而新約是用你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贖所有信靠你的人的罪。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進入到耶穌所設立的新約,這約指的是兩方面的關係,耶穌所說的約不是人與人之間的約,而是神與人之間的約,是神與人之間「新的關係」。耶穌要用祂的生命來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綑綁,使我們從被奴役的生命當中得著釋放與自由,不再被罪給轄制。耶穌為了我們喝下了我們所無法喝下的生命苦杯,使我們能夠喝祂賜給我們屬天生命的杯,讓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與綑綁。接著耶穌就提到門徒們都要跌倒,因為耶穌正要背負眾人的罪,這是門徒們無法承擔,他們到時會逃離四散。但是彼得還以為他可以憑著他的能力跟著耶穌喝這死亡的苦杯,但耶穌卻預言他會三次不認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已經因著耶穌的寶血而得著拯救,耶穌要我們在這世上紀念祂用生命與我們所立的新約,就是要我們更深刻地不斷在生活中經歷到耶穌為我們喝下那生命的苦杯。使我們因著吃著祂的身體和喝祂的寶血,而不斷經歷那新約的生命,就是不斷地脫離生命一切的綑綁而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而得著釋放。然而我們如今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許多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的生命就像喝著苦杯一樣痛苦,我們背負著許多在家中、職場甚至在教會的重擔,喝著被這些重擔轄制的苦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要我們紀念祂用生命與我們立的新約,就是要讓我們不斷地領受到我們這些生命的苦杯,是耶穌已經為我們喝下的,我們可以因著祂的寶血而得著釋放不被這些重擔給轄制。而不是像彼得一樣,想要倚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去喝那生命的苦杯,進而使自己的生命越喝越沈重,越喝越無力。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更深地在靈裡突破地領受到,耶穌已經為了我們喝下了家庭當中的苦杯,職場上的苦杯,和教會服事上的苦杯,使我們的生命因著祂與我們所立的新約而真實在生活中得著釋放,經歷耶穌用生命與我們所立的新約的大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的生命中還有什麼苦杯是我沒有領受到,耶穌已經為我喝下而使我能夠得著釋放的,你就讓我想起我昨晚門訓到晚上十一點半,接著在今天凌晨三點就要爬起來預備晨禱,我的身體感受到沈重的負擔與壓力,害怕今天接下來早上和晚上的門訓會成為我生命的重擔。主呀,你讓我在靈裡領受到我很容易像彼得一樣,想要倚靠我自己的能力來與你同死,一同喝這門訓事奉的苦杯,但你今天讓我更清楚看到我是無法去喝這門訓的苦杯,我必須要記念耶穌你用生命與我們所立的新約。主呀,當我的心更深地默想著這些使我感到痛苦的苦杯你已經為我喝下,我的靈就脫離那原本沈重的轄制,我經歷到你的寶血洗淨我心中一切的憂慮,使我得著突破性的恩膏除去我身體上的重擔。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的生命,更多在面對生活中的苦杯時,紀念耶穌用生命與我們立的新約,使我更深地經歷這新約的大能,釋放我生命中一切的綑綁,得著你所要賜給我的新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