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2019-02-11, 打破生命的香膏澆在耶穌的身上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aseparsonsblog.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1-11
QT亮光:
14:6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14:7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14:8 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離耶穌釘十字架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了,經文也提到祭司長和文士已經在私底下計畫著要怎麼把耶穌抓起來,並且把祂殺掉。而就在這樣的時刻,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馬利亞做了一個讓身旁的門徒們非常不解,甚至是讓他們生氣的舉動,就是拿著一瓶價值一年工資的真哪噠香膏來到耶穌的腳前,這是他身上最寶貴的嫁妝,然而他就這樣地打破這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馬利亞這舉動讓幾個人的心中很不開心,因為他們認為枉費了這珍貴的香膏,他們不知道為什麼馬利亞要無緣無故地把這香膏倒在耶穌的頭上,因此對馬利亞生氣,他們覺得倒不如把這香膏賣三十多兩銀子去賙濟窮人還比較值得。但耶穌卻指出馬利亞在他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因為耶穌看出來馬利亞是為祂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祂的身上。主呀,你讓我看見門徒之所以認為可惜和浪費,是因為根本沒有把耶穌要釘十字架受死當一回事,所以他們並沒有意識到馬利亞其實是為耶穌的死盡他所能的,與耶穌一起面對接下來十字架的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時沒有人懂耶穌要上十字架受死的事,門徒們看見的是窮人而不是耶穌。但是馬利亞不一樣,他的眼光單單定睛耶穌,他真的把耶穌的話語放在心中,他對著耶穌有極深的愛,這樣愛耶穌的心,使得他渴望在耶穌面對這十字架的患難,能夠為耶穌做什麼,這便讓他將他生命中最珍貴的香膏完全用在耶穌的身上。這時唯有馬利亞看著耶穌要做的事情,並且盡最大他所能做的事,將他所有的傾倒在耶穌的身上。這就使得耶穌對著身旁的門徒說,因為常有窮人和他們同在,他們雖時都可以向他們行善,然而他們不常有耶穌。這裡耶穌指的就是祂即將要離開他們上十字架,但是門徒卻只將眼目看著窮人而不是看見已經要離開的耶穌。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耶穌有著更深的提醒,就是這些門徒心裡不常有祂,當門徒心裡不常有耶穌的時候,總是忽略耶穌在想什麼,耶穌渴望要成就的是什麼,很容易就用自己的眼光去做事情,而使得心裡不常有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每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的心總是很容易跟門徒一樣,比較看見和注意到的是身旁人事物的需要,而不是耶穌內心渴望的事。我們往往在做每件事很容易只是用自己的眼光去服事別人的需要,就像是門徒只認為這香膏可以拿來救濟窮人,而不是看見耶穌已經要被釘十字架,而我們能夠盡我們所能的將香膏澆在耶穌的身上。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們心裡不常有耶穌,才會使得我們很難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中打破生命的香膏澆在耶穌的身上。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馬利亞這樣愛耶穌的行動激勵了我的心,你就讓我想到最近因著晨禱祭壇而使得 TVBS 團契的同工邀請我到他們當中分享,雖然我的內心知道這是你為我開的道路,而且我也看見這團契當中的許多生命需要被激勵,而更加倚靠你來勝過世上一切的挑戰。主呀,然而當我的眼目只定睛在這些人的需要上,我的心就有點遲疑,因為我知道我要付上極大生命的代價來幫助這些生命跟隨耶穌,然而我怕我會無法承受負擔這麼多的生命。主呀,你透過馬利亞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知道我的心要在這件事情上更常有你而不是我自己,我要專注打破我生命的香膏澆在耶穌的身上,而不是在這些需要的生命上。主呀,當我決心再一次打破我生命的香膏時,我就得著屬天的眼光與信心去回應 TVBS 團契同工的邀請,我知道我要將香膏倒在你身上,讓你得著喜悅,我也深信你必定帶領我前面的道路,更深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