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19-02-10, 讓我儆醒禱告隨時預備耶穌再來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UNDED ON THE BIB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3:28-37
QT亮光:
13:33 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日期幾時來到
13:34 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
13:36 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再來的日子離我們越來越靠近,當耶穌再來的日子越來越靠近,我們的生命就越來越應該要作好準備,等候預備好耶穌再來的那一天。因此耶穌最後提到祂再來之前,跟隨祂的門徒最重要關鍵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儆醒禱告」,因為沒有人會知道祂再來的日期和時間是什麼時候,天使不知道,就連耶穌自己也不知道,唯有父神知道這時刻,這儆醒的禱告就是最重要的屬靈預備。耶穌特別用比喻來說明儆醒禱告的生命,就像是家主離開了家,把權柄交給僕人,特別是吩咐看門的要儆醒,因為家主沒有說什麼時候會來,所以要一直看著門。隨時保持警覺預備好家主隨時都會回來,而不是鬆懈地什麼都沒有預備,甚至是睡著了,然而家主忽然回來就看到僕人睡著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就是那要儆醒等候家主耶穌回來的僕人,而我們要隨時預備好的就是儆醒禱告的生命狀態,而這儆醒禱告的生命不是隨便就可以做到的。我們如今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往往我們的眼光很容易被這世上的人事物給吸引和影響,這使得我們的心思意念很難時時地儆醒專注在等候耶穌再來。儆醒守望禱告就是保持屬靈的清醒和機警,也就是每時每刻都保持著靈性的甦醒,隨時隨地都注意到耶穌透過聖靈所引導我們的生命。這樣的屬靈儆醒就像是軍人一樣地儆醒是需要每一天都操練的,我們必須每一天每一個時刻都操練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並且在每件事都透過禱告來知道你的心意,並且在禱告中得著屬天的能力來勝過一切的困境,將我們生命的根基深深地建立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這樣才能時時保持屬靈的儆醒。

主呀,然而往往我們如果沒有意識到這屬靈儆醒的重要性,我們就會輕忽操練儆醒禱告的生命狀態,這便使得我們的心思意念總是停留在這世上的人事物。我們的靈性就越會來越昏沉,越來越無法時時刻刻都在儆醒禱告的狀態,而越來越昏昏沈沈想睡覺,就陷入到了屬靈的昏睡狀態。這時當耶穌忽然再來的時候,我們就會什麼都沒有預備好,而讓耶穌看見我們睡著了。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一起呼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們目前屬靈昏睡的生命狀態,讓聖靈來更新我們,使我們能夠保持屬靈的儆醒,隨時都在預備耶穌再來的儆醒禱告狀態。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帶領我所建立的晨禱祭壇,就是要帶領弟兄姊妹真實在生活中,操練這樣儆醒禱告的屬靈生命狀態。主呀,你讓我在今天耶穌的話語當中,更加地領受到晨禱祭壇在這末世當中的使命,你讓我看見經過這幾年每天帶領晨禱祭壇,我的生命越來越能夠在生活中的每個時期和每個時刻儆醒禱告,更多即時性地按著聖靈的引導來面對所有的挑戰。主呀,感謝你透過耶穌的話語讓我更加看見晨禱祭壇被設立的重要性,在這末後越來越使人昏睡的環境,晨禱祭壇要帶領世界各地渴望保持儆醒禱告的門徒,不斷地讓你的話語每一天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時時保持屬靈的甦醒來面對在生活當中越來越艱困的挑戰。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堅固我的心,使我能夠在越來越黑暗的環境之中保持儆醒的禱告,帶領著大家隨時預備耶穌再來的時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