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2019-02-08, 不要預先思慮而是倚靠聖靈說話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dessa First Assembly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3:1-13
QT亮光:
13:11 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不是你們乃是聖靈
13:13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要門徒特別謹慎,因為會有假冒基督的人出來迷惑許多人,並且會有越來越頻繁的戰爭,而且會有著越來越高頻率的地震和飢荒,耶穌特別指出這些都是災難的起頭。這裡經文中的「災難」在原文是生產之難,就像懷孕生子一樣,在生產之前不斷地有著產痛,而且頻率越來越高,越來越劇烈。耶穌在指出這些末後的景況之後,祂就回來提到門徒們會被人帶到公會和會堂當中受到審判與鞭打。你讓我看見這是因著屬你的子民不屬這世界,所以這世界就會恨跟隨耶穌的人,這世界過去逼迫了耶穌,如今就也會逼迫了跟隨耶穌的我們。然而你讓我看見耶穌要跟隨祂的門徒不要懼怕,雖然我們為了主的名被審判,但是這是為主作見證的時候。

主呀,耶穌特別提到在這末後的大災難到來以前,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因此耶穌特別吩咐門徒,當他們被拉去審問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要說什麼,不要害怕,不要用自己的想法預先思想太多,憂慮太多要怎麼面對審問。耶穌特別指出到那時後,就是站在逼迫他們的人面前的當下,賜給他們什麼就說什麼。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賜下」指的是聖靈即時性地賜下意念與話語,讓他們可以回答一切問題,而且耶穌特別指出說話的不是他們,而是聖靈在引導他們說該說的話。然而他們要面對許多從這世界的挑戰,因為會有許多人拒絕和抵擋耶穌,因此恨惡跟隨耶穌的人。但耶穌特別提醒著門徒,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得救」不是指生命的救贖,而是被你拯救脫離末後的大災難,進入到神的國度,而在這當中唯一蒙拯救的道路,就是倚靠著你忍耐到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遇到還不相信耶穌的人時,無論是我們的家人或是同事或是朋友,我們都必須要面對到他們對你話語和福音的抵擋,甚至是會因為我們相信耶穌而恨惡我們,然而耶穌要我們仍舊在這些家人、同事、朋友面前為祂作見證。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往往很容易因為要面對這些抵擋而預先思慮很多,會想說要怎麼回應他們可能的問題,心裡會有許多的憂愁,這便使我們在當下就用自己的心思意念去回應他們。然而耶穌要我們不要預先思慮,而是帶著信心領受當下聖靈所賜給我們即時性的話語來回應他們,使我們能夠見證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面對來拜年的親戚面前,見證你在我們家當中所施行的奇妙作為,雖然在一開始我看到表哥帶著第一次跟我們碰面的女友小馨來我們家拜年,這讓我的心裡有點緊張,不知道適不適合在這樣的場合跟他聊他內心的事情。但感謝主你讓我能夠在這種時刻,越來越不害怕被人拒絕或抵擋地,倚靠聖靈跟他們對談,感謝你讓表哥依舊在我的面前坦承他在事業上的壓力,這使我可以見證過去我怎麼在憑信心生活當中倚靠你得勝,並且更進一步教導可以怎麼樣將他的勞苦重擔在禱告中交託給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不只在對表哥說話,我也很快地就在談話當中也進入到小馨的生命對他的生命說話,並且我可以感受到其他的親戚都在旁邊聽我們的談話。主呀,這一切都不是我預先思慮所能夠分享的話語,這真的是倚靠聖靈所說的話,不是我在說話,而是聖靈在對著我的親戚說話。主呀,懇求你能夠讓我高雄親戚能夠因著這分享而更加認識你,更多在未來能夠經歷到你的大能。也求你幫助我更多放下我自己老我的思慮,特別是面對我不熟的人,除去我內心的緊張,使我能夠更多倚靠聖靈說話,進而更加經歷聖靈即時性話語那大能的帶領與恩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