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2019-02-07, 讓我不是將有餘而是全部都給神

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rvice Over Self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2:35-44
QT亮光:
12:43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12:44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就在聖殿裡教導眾人,其中要他們防備那虛假的文士,因為他們做一切敬虔的事情,只是為了讓眾人看到,而且是為了得著眾人的尊敬。他們喜歡人們在街上問他安,喜愛坐在會堂前面的位置,這裡象徵著屬靈的地位,又喜愛坐在筵席上的首位,這裡象徵著屬世的地位。耶穌指出這些以色列的宗教領袖他們真正喜愛的不是你,而是在人當中的地位,所以他們假意地在外表上作了很長的禱告,但他們不是發自內心向你禱告,而是要讓眾人看見他很會禱告,並且他們用敬虔的外表去詐取無助寡婦的奉獻。

主呀,接著耶穌就面對著銀庫坐在,觀看大家怎麼樣奉獻,就有一些財主往裡面投了許多的錢,錢投入箱子的時候會發出響聲,讓人知道他奉獻了多少。然而有一個不起眼的寡婦卻吸引了耶穌的目光,他往裡面投了兩個小錢,這小錢是當時面額最小的猶太錢幣,根本沒有什麼響聲,但是耶穌卻叫門徒來看,對著他們說這窮寡婦所投下的比眾人加起來的還要多。因為眾人都是把自己所剩下有餘的投進去,但是這寡婦是自己不足的,把他唯一的兩個小錢都奉獻給你了。耶穌的眼光並不在於奉獻表面的多寡,而是奉獻的心。在耶穌的眼中,這些財主在表面上奉獻了許多的錢發出極大的響聲,但是在耶穌的心中卻起不了漣漪,因為這一切都是他們有餘的,他們只是把用剩的奉獻給你。然而這寡婦奉獻的兩個小錢在人眼中是默默無聲,甚至是被看不起的,然而這卻使得耶穌的心中起了極大的漣漪。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心,耶穌一整天在聖殿面對許多假冒為善的文士、法利賽人、希律黨、撒都該人的挑戰與攻擊,耶穌在這整個聖殿當中找不到什麼真正愛你的人。然而在最後他終於看見了這個不起眼的寡婦,這寡婦真的完全把自己的一切交給你,所以他雖然手上有兩個小錢,他並沒有留下一個給自己。他知道他擁有的並不多,但他把他所有的全部都給了你,他的奉獻使得耶穌的心得著了滿足。寡婦給了他的所有,在外表上是少到不行,但是在耶穌的眼中比這所有人加起來的奉獻還要多,因為他是把生命奉獻了出去,而不是有餘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你都呼召我們要將我們自己奉獻給你,無論是時間、金錢或是能力。然而我們往往真正奉獻給你的都是我們用剩下有餘的,我們敬拜你的時間很容易是用有餘的,我們所奉獻的金錢很容易是用剩下來的再給你,我們服事你的能力很容易都是忙完所有事情所剩下的才想要給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所看重的是我們為你的犧牲,讓我們在不足的時間上,仍舊把時間給你,在不足的金錢上仍舊把金錢獻上給你,在看起來能力或體力不足的時候,仍舊是獻上我們兩個小錢不留給自己,而是全然給你。

主呀,當我默想著耶穌看著窮寡婦的生命,我的心就被深深地激動,我深深地感受到耶穌你對窮寡婦的獻上感到極深的滿足。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你也這樣喜悅著我所獻上的兩個小錢。縱使在人的眼中不起眼,但是你讓我看見你看重我默默投下的生命,那是我僅有的兩個小錢,但是在你的眼中卻是比其他人奉獻加起來的還要多。主呀,你帶領我回顧我在這四五年來,每一天的晨禱和每一次的門訓那默默的獻上,每一次在我覺得沒有時間和力氣的時候,我就把我僅有的一切都給了你,讓你透過我來成就你的事。雖然有許多的掙扎,但都無法勝過我愛你的心,我只想把我所有的都給你。

主呀,感謝你越來越讓我不是把有餘的給你,而是把我所有的給你。當我領受到你就如同看重窮寡婦所獻上也一樣看重我微薄的獻上,我的眼淚就不止息地流下來,這讓我感受到這一切的擺上都值得了。主呀,你是知道的,我是真的愛你,才不斷地把我的全部都給你,這一切都沒有人要求我,而是我甘心樂意的,謝謝你在今天早晨讓我深深領受到,你喜悅我的獻上。懇求你持續使用我的生命去喚醒更多的生命,像窮寡婦一樣地獻上我們所擁有的兩個小錢,而不再只是把用剩下的給你,不為我們自己保留而是完全將全部都給了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