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2019-02-06, 讓我在每件事都全神貫注地愛神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City Church Newmark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2:28-34
QT亮光:
12: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12: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12: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回答了律法中最重要誡命的關鍵精髓,耶穌引用了申命記當中提到:「以色列阿,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你讓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所對齊的屬天眼光,耶穌的眼光也就是你的眼光,你看這些誡命當中最重要的精髓,就是要屬你的子民聽,你是他們唯一的主,沒有其他人事物可以佔據他們的心,成為他們第二個主。所以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他們的神。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盡」就是全部、毫無保留的意思,其中「盡心」就是要用我們全部的渴望和情感來愛我們的神,而「盡性」則是指要用我們全部的意志和精神去愛神,而「盡意」就是用盡我們所有的思考和理性來愛神服事神。而「盡力」就是用盡我們生命所有的力氣,也就是能夠犧牲一切都只為了神。也就是你要我們整個全人全生命都全神貫注地愛你,這些誡命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全神貫注地愛我們的神。接著耶穌提到另一個跟這個誡命是相同的就是利未記當中提到的「愛人如己」,這裡的「愛人如己」就是用無私犧牲的愛,去愛身旁的人。當我們全神貫注去愛你的狀態下,我們就會被你那無條件的愛給充滿,進而使我們在面對接觸到的所有人就能夠用你的愛去愛身旁的人如同自己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透過耶穌所回應文士的最大誡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中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應當遵守這最大的誡命在我們面對每件人事物的時候,我們應該在每件事都全神貫注地愛我們的神,而不只是在我們所認為在教會服事當中,而是生活所有的事情,我們內心深處應該都是要不斷地用我們的全心、全性、全意、全力去愛我們的神,用這眼光去看待每件事情,去做每件事。然而我們很容易被這世上的人事物給影響,而使我們容易分心,當我們想要追求這世界的其他人事物時,你就不是我們唯一的主了,這使我們就偏離了你的心意,也就不是全神貫注地愛我們的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媽媽跟我在聊天當中談到阿姨的狀況,聽見他跟舅舅的關係之中受到很大的傷害,這使得他的內心有許多的苦毒。你讓我看見媽媽在面對阿姨生命的綑綁時,他只是停留在家人的安慰和開導。當我問媽媽有沒有想過要傳福音阿姨的時候,你就讓我從媽媽的回應當中感受到他覺得非常的困難,有許多信仰上可能的衝突與阻礙。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地看清楚媽媽現在與你的關係,他目前停留在倚靠你的恩典,但他還不是在每件事都渴望全神貫注地愛你。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果他能夠全神貫注地愛你,他就會在每件事情上都用你的眼光去面對所有的人事物,特別是看見阿姨生命當中的混亂,他就會倚靠你的愛與能力去突破一切的攔阻,將你的愛帶進到阿姨的生命當中。主呀,我懇求你將這樣全神貫注愛你的心,充滿在我高雄的家人當中,讓我們能夠在每件事情上都全神貫注地愛你,讓我們不因為其他人事物而分心,竭力地愛你,領受你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去愛我們身旁的所有人,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讓福音傳遍我們整個家族,讓更多的生命能夠脫離罪的綑綁而得著釋放,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