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2019-02-05, 讓我曉得神超越今生復活的大能

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T's blogspo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2:13-27
QT亮光:
12:24 耶穌說:「你們所以錯了,豈不是因為不明白聖經不曉得神的大能嗎?
12:26 論到死人復活,你們沒有念過摩西的書荊棘篇上所載的嗎?神對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12:27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們是大錯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都該人來問耶穌有關於復活的問題,因為他們認為沒有復活這件事。當時撒都該人反對法利賽人只講對信仰的熱心,而忽略了道德的行為,所以他們非常注重道德行為,但卻因此走向另一個極端,就是只重今生的行為而忽略了信仰。他們不相信復活,認為人死了就完全消滅,因此他們認為沒有鬼沒有天使,他們只接受摩西五經,不看重先知書。他們是猶太教當中的理性主義者,他們注重現實而不顧將來,他們的指望只停留在今生而已。因此他們用了摩西的律法來問耶穌如果有一個女人嫁給了七個兄弟,當他們復活的時候,這位女人是屬誰的妻子。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指出撒都該人的錯,不只是錯在他們不相信復活,而且他們根本對復活是有著錯誤的觀念。因為他們根本不明白聖經,所以誤解了聖經的話語,這就是沒有屬靈的知識。另一方面他們不曉得你的大能,所以才認為你不能使死人復活,這就是沒有屬靈的經歷。當時撒都該人所提出這個難解的問題挑戰耶穌,但耶穌卻用他們只相信的摩西五經來回答復活真正的意義。耶穌提到摩西在在荊棘篇上提到,你對著摩西說你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從人的眼光來看的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死了,然而你卻對著摩西提到你是他們的神,而且你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此他們在你的那裡都是活著的,所以復活這件事是確實存在的。耶穌指出撒都該人只停留在今生的眼光來看你的話語,因此他們並不真的明白你的話語,更不曉得你有著使死人復活的大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透過耶穌對撒都該人所說的話語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許多現實生活的人事物,我們的眼光往往很容易就停留在今生的指望。就像撒都該人一樣,總是用我們今生有限的眼光,去看待永恆復活的主。當我們用有限的眼光去看待永恆復活的主,我們就會很難有信心,相信你能夠帶領我們突破一切現實的困境,這些困難就像死亡一樣限制了我們對你超越這些限制有著復活大能的認識。有許多的挑戰和困難我們之所以一直都無法突破,你讓我領受到就是我們的眼光停留在今生眼光的限制,這就是耶穌所說的:「不明白聖經,不曉得神的大能。」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真實明白聖經也曉得你的大能,我們就必定能夠在生活的每個地方,都經歷到你是超越今生有著那復活大能的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們家除夕夜有著第一次一起全家敬拜,並且在年夜飯當中一同彼此分享數算你在我們這一整年當中的恩典。主呀,當我在帶領大家在唱「恩典之路」的時候,你就使我腦中浮現許多這一路上你帶領我們全家的恩典道路,從我一個人信主到全家都信主的奇妙作為,最後我們全家能夠一起在年夜飯的餐桌上讚美你的作為,這真的是讓我經歷你那超越今生復活的大能。主呀,過去我看著爸媽和妹妹的關係並沒有非常好,總是會處於緊張的關係當中,但是你真的垂聽我一直為著他們生命翻轉的禱告,在這年當中更新了爸媽和妹妹的生命,使他們都更加地倚靠你突破他們的生命。

主呀,你真的使他們彼此死的關係復活了過來,我不用再疲於奔命地急救他們彼此的關係。感謝你讓我帶著信心勇敢地突破過去我們吃年夜飯的習慣,而是邀請家人一起先敬拜你,向你獻上感恩,然後在吃飯時彼此分享這一年你的帶領。主呀,感謝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聽到許多爸媽和妹妹心裡真實從你那所領受到的恩典,使我們的團圓飯更加有屬天的意義,讓我們一起團圓在基督的愛裡,讓我們家能夠一起更加超越今生的限制,經歷你復活的大能。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家,使我們更多地在生命中每個地方曉得你超越今生復活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