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2019-02-04, 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真實的房角石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Lutheran Church Knoxvil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2:1-12
QT亮光:
12:6 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12:7 不料,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
12:10 經上寫著說:匠人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便用葡萄園的比喻來回應這些以色列領袖的質問。耶穌描述著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這裡的園主預表著神本身,而葡萄園預表著以色列國。園主將葡萄園租給了園戶,這裡的園戶預表著就是以色列的領袖,然而這些園戶接二連三地打傷許多園主所派來的僕人,指的就是這些以色列的領袖接二連三拒絕著神所差派的先知,他們不想照著園主的心意做事,而想要將整個葡萄園佔為已有。最後園主最後差派了祂的愛子,這裡預表著耶穌,神原本以為祂差派了愛子來接收原本的產業,這些園戶會因為祂是他們主人的愛子而尊敬聽從祂,然而這些園戶竟然彼此說著:「這是承受產業的;來罷,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

主呀,他們要殺了祂來奪取祂的產業,也就是整個葡萄園,也就是原本屬神的以色列國。這些以色列領袖不肯承認耶穌就是神的兒子,因為他們一旦承認就必須完全順服,照著耶穌的方式去管理整個聖殿和以色列國,但他們不願意這樣做,所以他們必須殺害除掉耶穌,進而奪取耶穌的產業,才能夠維持他們的統治地位。然而耶穌特別引用經文:「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來描述著以色列領袖這群匠人要丟棄耶穌這塊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裡預表著這些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將耶穌這塊石頭丟棄了,然而你讓耶穌成為了教會的房角的頭塊石頭。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領受到耶穌所比喻的房角石,就像是一個坐標,藉著這房角石建築的人才得以確定建造的位置和角度,以致建造鞏固,房角石又是地基決定整個房子的平衡。所以如果沒有讓耶穌成為房角石,整個生命的房屋一方面就會失去位置和角度,整個就會傾斜歪掉,另一方面就會失去基礎而無法穩固。你讓我看見這些以色列領袖就是丟棄了耶穌這塊房角石,所以他們所蓋出來的以色列國是整個失去原本你要他們所擁有的位置與角度,偏離了你原本的心意,也沒有穩固的根基與基礎。

主呀,你透過耶穌今天葡萄園的比喻來喚醒我們的生命,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連結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耶穌應當是我們生命所有地方的房角石,而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都是你所託付給我們管理的葡萄園,然而我們並沒有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每件事都讓耶穌穩固地成為整個生命的根基,讓耶穌的話語成為我們面對所有人事物的位置與角度。這使得我們真實的生命不知不覺中,就像經文中的園戶一樣將屬你的葡萄園佔為己有,我們總是用自己的心思意念和想法來管理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的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們沒有讓耶穌成為房角石的地方,不再將屬你的葡萄園佔為己有,而是讓耶穌成為真正的主人,成為房角石,成為我們生命的根基。

主呀,當我更深入地默想我生命中哪些地方還沒有完全讓耶穌成為房角石,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這幾天在高雄家中似乎比較多是出去遊玩放鬆,雖然可以跟家人在一起生活,也在談話中有一些分享從你而來的眼光,但是似乎我們高雄整個家還不是讓耶穌成為我們生活一切的房角石。主呀,感謝你光照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重新對焦在你的眼光,你讓我領受到我要特別在接下來幾天,花時間幫助爸媽能夠真實在每天的靈修中聆聽你的聲音,讓他們的生命能夠不斷在每天的靈修中被光照與調整,真正讓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房角石。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不要鬆懈我的心,停留在現在的生命光景,而是竭力倚靠你的能力建造高雄的家人,讓耶穌成為我們家的房角石,每個家人都能夠以耶穌為生命的基礎來建造生命的房屋,進而使我們高雄家能夠越來越有合一的異象與眼光,將福音傳到整個家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