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2019-01-31, 堅定不受攔阻的信心向耶穌呼求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erokee Hill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0:46-52
QT亮光:
10:48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10:51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
10:52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一個討飯的瞎子巴底買,當他聽到是耶穌經過,就大喊著:「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你讓我領受到瞎子巴底買雖然不能看見,但他卻有敏銳的耳朵聽見耶穌來了,他一聽見就抓住機會向主呼求。他對著耶穌大喊著大衛的子孫,這裡的「大衛的子孫」是猶太人對彌賽亞的稱呼,因此巴底買這樣呼喊著耶穌,就代表著他相信並且承認耶穌就是彌賽亞,而且他更是帶著信心相信他只要向著彌賽亞呼喊,他就能夠得著醫治。所以巴底買用盡全力地呼喊著彌賽亞,懇求彌賽亞能夠拯救他。然而這時他身旁有許多人輕視他,就責備他,禁止他這樣地大喊大叫。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巴底買並沒有因為被責備和禁止就停止呼喊,因為他的內心知道這些人不能攔阻他來呼求彌賽亞,他有個堅定的信心相信當彌賽亞聽到他的呼喊,就必定垂聽他的呼求。結果耶穌就站住了,耶穌看見了巴底買對祂的信心,於是耶穌就叫巴底買過來問他說:「要我為你做甚麼?」而巴底買很明確堅定地回應耶穌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巴底買非常明確地知道他內心需要就是要看見,他不是模糊地呼求,他的目標非常明確,他知道他需要彌賽亞使他看見來拯救他,而且這是你要透過彌賽亞賜給他們的應許,因此他相信耶穌一定能夠醫治他,使得他非常明確地向耶穌提出他要能看見。結果耶穌就對著他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巴底買就立刻看見,並且馬上跟隨了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會領受到從你話語而來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應許,我們在這當中也會遇到許多的困難,這使得我們必須要來到耶穌的面前向祂呼求。然而我們真實禱告的眼光與態度很容易是糢糊的呼求,概略的呼求祝福,而不是明確地跟你說我們的需要。我們需要像巴底買這樣明確地跟你說出我們的需要,我們應當效法巴底買這樣有著堅定明確不受攔阻的信心,向主發出信心的禱告。而這信心的禱告不是亂求,而是從你的話語領受到你的應許以及你的心意,然後不斷地堅定地呼求直到得著應允。這當中可能會遇到許多攔阻,像巴底買這樣被攔阻,但是當我們越發大聲地向耶穌呼喊,耶穌就會看見我們對祂的信心,進而使我們能夠得著這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承怡和睿益都有意識到,自己在禱告中非常地模糊不明確,雖然他們還是有靈修禱告,但是總是繞著圈圈打轉而無法跟他們的生命有直接的關連,因此總是容易陷入軟弱而沒有堅定不受攔阻的信心來向耶穌呼求。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在承怡和睿益的心中,使他們能夠得著像巴底買一樣堅定不因著生活環境有許多困難而退縮,反倒是越是艱困和攔阻時,就越發大聲地向耶穌呼喊,懇求你將這樣堅定呼求你拯救的渴望充滿在他們身上。主呀,我也要堅定不受攔阻地向你呼求,我深信你必能夠拯救承怡和睿益脫離信心的困境,在越是挑戰的環境,你就要降下你的大能進入到他們的生命裡拯救他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