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9-01-29, 在人不能的地方倚靠神凡事都能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ver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0:17-31
QT亮光: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0:26 門徒就分外希奇,對他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10:27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位少年財主來問耶穌應該做什麼事,才能夠得著永生。你讓我看見這位少年財主稱呼耶穌是良善的夫子,在他的眼裡耶穌就只是一位令人欽佩的老師,因此他謙卑地向耶穌請教他該怎麼做能夠得著永恆的生命。然而他從小就一直很認真地倚靠他自己的力量來遵守一切的誡命,他很想要從耶穌知道,他還缺什麼要做的事才能夠得著永生。而耶穌專注地看著他,這裡經文特別描述耶穌愛著他,耶穌愛著這為很認真持守律法的少年財主,然而耶穌就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回應了他應該要做,但卻無法靠著自己能力去做的事,因為耶穌直接指出這財主最大的生命問題就是倚靠錢財的心,這位財主以為他可以靠著他的力量做一你吩咐他要做的事,但是他其實沒辦法解決他生命真正的問題,去做到你渴望他得著的屬天生命該做的事。他無法放下他所擁有的一切,拿去變賣分給其他人,因為他的心是貧窮的,所以他無法真的相信你而給出去。這位少年財主最缺乏的就是信心,他真正要做的就是相信眼前這位夫子是祂的救主,這些他覺得很難做到的事情,倚靠眼前這位救主所賜的能力就能夠做得到。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對著門徒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你讓我領受到經文中的「在人是不能」指的就是人不能憑著自己的行為進入你的國,因為根本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去做到你的標準。然而「神凡事都能」指的就是你能夠將人所不能的,轉變成為可能的。當我們聽到你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事,如果是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做,這就會像那財主一樣憂憂愁愁地做不到。你對我們所說的話語,對我們每個命令和要求,都是證明人不能做到。但你要我們放下自己認為可不可以的眼光,而是帶著信心把自己所有的變賣掉,就是放下自己一切來跟從耶穌,讓耶穌重新掌管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當我們帶著信心跟從耶穌,在人所不能做的事情,但我們倚靠你賜給我們的能力就凡事都能做。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在讀經禱告當中領受到你要我們去做的事情,但往往我們很容易每次聽到你要挑戰我們做的事,我們就像那經文中的財主一樣,憂憂愁愁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做。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每一個你的命令和要求,都是在證明我們人是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做到你的標準。但當我們把每一個你的命令和要求,我們覺得達不到你的標準的地方,都帶到你面前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把自己交在你的手裏,你就要在我們的「不能」裡,翻轉成為我們的「能」,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我因為要提早回高雄過年,我就必須要提早完成代禱信和影音代禱信。過去我都必須要花至少一週寫代禱信,一週製作影音代禱信,然而這個月的時間非常有限,沒有兩個禮拜讓我撰寫和製作。當我禱告向你尋求這件事該怎麼辦的時候,你讓我領受到你要我在回高雄前完成這所有的事情。我在一開始領受到時,我真的就像經文中的財主一樣憂憂愁愁的,因為我評估我的時間和能力是不可能達到的。

主呀,然而感謝主你讓我在禱告中有從你而來的信心,知道你不是要我用自己的力量去做,而是要帶著信心倚靠你去做。於是我就放下我的憂慮,一步步按著聖靈的引導去做,結果我只花了四天就完成了代禱信和影音代禱信。主呀,你真是在人不能的地方,倚靠你凡事都能,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激勵了我的心,讓我知道你賜給我在未來晨禱和門訓的異象就是連結更多的教會,雖然我覺得在人很不可能,但是我要帶著信心宣告,在我這有限能力不能的事,但我只要倚靠你就凡事都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