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19-01-24, 讓我定睛仰望主耶穌復活的榮光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ach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9:1-13
QT亮光:
9:2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
9:3 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
9:4 忽然,有以利亞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

主呀, 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宣告祂將要受苦和受死,並且要死裡復活的訊息之後,接著就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在他們的面前變了形象。這形象就是死而復活的榮耀身體。經文當中特別提到耶穌的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耶穌在這時真實在門徒前彰顯祂原本榮耀的身體,這也是主再來會彰顯的榮耀形狀。而不是之前門徒所熟悉的那隱藏卑微的肉身,所以祂那聖潔的衣服發出屬天的榮光而超越世上一切的潔白。在這樣耶穌的復活榮光彰顯同時,以利亞和摩西也在同時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他們談論就是有關於耶穌將要在耶路撒冷受死的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以利亞在這邊預表著「先知」,也就是為你說話的人,而摩西在這邊預表著「律法」,也就是你寫下來的話語,而先知和律法都在為基督的死而復活作見證,最後你透過從雲彩的聲音也親自為耶穌作見證宣告著:「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耶穌在門徒面前彰顯這一切就是為了讓他們在祂真正從死裡復活之前,就看見從你而來的先知與律法在為耶穌作見證,使他們在事情成就之後能夠為耶穌作見證。而耶穌也帶領門徒瞥見到死而復活之後的榮光是何等地真實和美好,這使得彼得都不想下山,這樣真實復活的盼望就烙印在彼得、雅各、約翰的心裡,使他們能夠承受十字架的痛苦。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如今也要像門徒一樣看見看見耶穌復活的榮光才能夠有那勝過死亡的信心和確據,不然我們只是理性上的理解我們會跟著耶穌從死裡復活,但是我們還是會像門徒一樣懼怕十字架的死。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提到:「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我們要靠著聖靈敞著臉可以看見主耶穌復活的榮光,當我們在靈裡不斷地定睛仰望主耶穌復活的榮光,保羅就提到我們的生命就會像鏡子反射一樣地變成主的形狀,也就是復活榮耀的形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是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須要面對許多十字架的死,就是要把老我給丟棄,倚靠你去勝過眼前的困難。然而如果我們只知道要面對十字架的死,而沒有復活的盼望,那我們就會一直不敢死,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在禱告裡定睛仰望主耶穌復活的榮光,我們的生命就會改變成主復活的形狀,進而我們就有著勝過死亡的信心和確據。懇求你帶領我們在面對十字架要死的地方,不是只是看到死和犧牲而看不見復活的盼望。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一起在禱告中定睛仰望主耶穌復活的榮光,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領受到我們怎麼在這地方的死看見復活的形狀,來除去我們心中對死的懼怕,並且加添我們對復活的盼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中幫助睿益對齊你的眼光去面對他的十字架,如果是按著人的眼光他的處境是絕望的,然而當我帶領他回到你的話語時,就是將我們的眼目定睛仰望主耶穌那復活的榮光。主呀,你讓我很清楚地感受到睿益生命的翻轉,因為在門訓前的這一週他幾乎困在十字架的死,但他不知道他該做什麼決定。然而在門訓中我們一起定睛仰望主耶穌你照向睿意那復活的榮光,你就讓我們一同看見你清楚要睿益加入青年小組,並且你要透過青年小組對付他驕傲的罪,使他能夠謙卑地跟必婷和承怡一起配搭同工被調整和建造。主呀,感謝你讓睿益看見這是你的旨意而不是因為被人所勉強的,懇求你持續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得睿益持續在這一週的靈修中都能夠定睛仰望主耶穌復活的光,讓他不斷地越是仰望就越變成主榮耀復活的形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