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2019-01-23, 讓我不斷捨己背十字架跟從耶穌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rmon Quo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8:27-38
QT亮光:
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8:3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彼得已經領受到祂真實的屬天身份是基督之後,祂就更進一步地讓他們明瞭父神在祂身上更大的計畫,就是要被釘十字架,彰顯死而復活的大能。然而耶穌這樣一提到要受苦甚至是受死,彼得原本從對齊你的眼光就頓時退回到老我的眼光,就拉著耶穌要耶穌不要這樣子受苦和受死。你讓我領受到彼得原本領受到耶穌是基督,他看見了耶穌的榮耀,他就非常地對齊你認同你的旨意。但耶穌一提到你的旨意是要祂受苦和受死,彼得就不認同你的旨意。因此耶穌便責備彼得不體貼你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面對這樣體貼肉體的勸阻,耶穌非常強烈地責備彼得成了撒旦的器皿,來誘惑耶穌不要釘十字架,這是抵擋你的旨意。

主呀,因此耶穌就叫眾人和門徒都來到祂的面前,耶穌要所有人都認真考慮,如果他們還想要繼續跟從耶穌的話,就要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著祂。你讓我看見經文中「捨己」的「捨」在原文是「否認、拒絕、放下」的意思,也就說耶穌要這些想跟從祂的人否認捨棄自己老我的心思意念,完全為著遵行主的旨意而活。而這經文中的「跟從」在原文中有著「不斷持續下去」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要這些跟從祂的人,不斷地捨棄自己老我的一切,不再以自己為生命和生活的中心,而要以你為生命和生活的中心。

主呀,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解釋什麼是祂所說的捨己和背十字架,就是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就必喪掉生命,這裡經文中的「生命」在原文就是「魂」得意思,魂就包含了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所以耶穌所謂的捨己和背十字架,就是不斷地在每件事情上都捨棄我們原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如果我們不把我們的魂釘在十字架,就是想要保留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耶穌就說這樣就必喪掉生命,會讓自己的魂被轄制陷入極大的痛苦。然而如果為著耶穌和福音而不斷捨棄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是完全讓耶穌和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反而會讓我們得著自由和喜樂,救了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你也呼召我們在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時,我們也要不斷地捨己背十字架來跟從耶穌。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們雖然在某些事情可以捨己跟從你,但是我們就像彼得一樣,一下子看見你的榮耀可以對齊你的心意,但是當碰觸到跟我們心思、情感和意志有衝突的時候,我們本來身上背的十字架就又放了下來。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在跟從耶穌的這條道路上,總是有時背起十字架有時卻又放下了十字架。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果我們這樣不肯捨己,而想要保留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的話,就會讓自己的魂被轄制而陷入到極大的痛苦,然而我們如果倚靠聖靈的能力,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我們就會得著你所要賜給我們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參與牧執團隊塑造營之後,跟我們牧師和念恩牧師彼此交通分享時有很大的突破,我捨棄了我內心老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不再陷入過去老我的顧慮和懼怕,而是勇敢地敞開心地跟牧師對齊門訓的眼光來看教會的牧養而不再模糊,並且也分享了你賜給我的感動,渴望邀請大家在牧者小組的時間,能夠先分享靈修時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的光照,使我們能夠更親密地成為彼此生命的守望者,而不要只是討論表面的事工。主呀,感謝你讓我很深地經歷到我生命的突破,並且勇敢地在牧師分享模糊時,幫助他對齊門訓關係與事工關係的差異。主呀,感謝你透過五股禮拜堂成功門訓的見證,使我能夠藉此在分享中更讓牧師看見門訓會帶下復興的盼望。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牧者小組所有的牧者們,使我們能夠開始分享你的話語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不斷地捨己背十字架一起來跟從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