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9-01-22, 防備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入我心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h Minist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8:14-26
QT亮光:
8:15 耶穌囑咐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希律的酵
8:17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與法利賽人對話之後,有很深地嘆息,因此耶穌便特別囑咐門徒要謹慎,要時時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特別囑咐門徒的話語,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用酵來作比喻,酵是一種能使麵包起發酵作用的箘,經過發酵麵團會膨脹起來,經發酵過後的麵包會變得比較可口。然而耶穌把酵拿來比喻為邪惡不對齊你和腐敗的事物與教訓,這當中「法利賽人的酵」指的是他們的教訓會使人產生注重外表形式,假冒為善,表面上看起來敬虔,但其實只是為了得著從人而來敬虔的虛名。而這裡「希律的酵」指的是愛世界、屬世的追求,追求這世上看為美好的金錢、地位、名聲,使人只顧自己肉體的需要,而不顧神國的事。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這些酵加在麵團裡,麵團就預表著我們的生命,一開始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感覺,慢慢地發酵起來就跟原本的樣子不一樣,看起來雖然可口但卻已經失去了本質。耶穌特別囑咐著門徒要謹慎,就是代表著他們縱使現在跟隨耶穌,看起來沒這些問題,但將來他們也會面臨到一樣的挑戰,因為這些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會時時充斥在他們的生活當中,一不小心酵就會進入麵團了。然而這些門徒因為沒有帶餅而一直掛慮在想這些物質的事物,所以他們以為耶穌在講他們沒帶餅這件事,耶穌看出他們內心的曲解,就指責他們心裡的愚頑。耶穌所講的是屬靈的事物,但門徒卻聽成物質的事物,他們沒辦法從過去跟隨耶穌的經歷看見他們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些物質的事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生活中就像經文中的門徒一樣,總是將眼光停留在物質的事物,而沒有留心你的話語要我們關注的屬靈的事物上。當我們進入到真實的生活時,無論在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只要這當中有不對齊你心意的人,就會有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然而我們很容易在不知覺當中就讓這些酵進入到我們心中。這酵進入了我們的生命,我們雖然還是有讀經禱告敬拜,但我們就會開始因為生活的忙碌,我們做這些事就越來越只是形式上。我們的心思意念就越來越看重這世界的金錢、權利和名聲。

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要倚靠你防備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進入到我們的心裡,那突破的關鍵就是在持續與耶穌有親密真實的關係,當我們所追求是耶穌基督,渴望更加地愛祂,生命能夠更像祂,這樣就能夠防備我們假冒為善追求外表敬虔的虛名,也防止我們陷入愛世界追求屬世界的金錢和地位。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參加牧職團隊塑造營,感謝你透過五股禮拜堂的王天佑牧師來堅固我在門訓事奉上的異象,他在對這些牧者所分享的就是我這四年來在做的事情,這使我更加堅定知道這是你要我所走的道路。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會後牧者們在跟王牧師詢問門訓,以及分享他們覺得在教會執行很困難的地方時,我聽到許多牧者們真實的心聲,我就更敏銳到那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就在我們當中。這些酵使得這些牧者放不下過去傳統教會的包袱,也考驗他們是真的愛你還是只是雇工。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更加領受到我要更加倚靠你,與你持續建立真實親密的關係,進而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來防備一切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進入我的心。也懇求你喚醒這些牧者的心,使他們能夠倚靠你來除去心中一切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進而能夠真實開始在他們的生命中帶領門徒來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