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2019-01-19, 求主潔淨從我心裡發出來的污穢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ankee Pasto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7:14-23
QT亮光:
7:15外面進去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乃能污穢人。
7:21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
7:22 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說:「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這裡經文當中「從外面進去的」指的就是食物,耶穌宣告從外面進去到我們身體內的食物是不會污穢人的,也就是不會使人無法分別為聖。然而耶穌宣告著從裡面出來的才會真正地污穢人,這裡的「從裡面出來的」指的就是人心裡發出來的意念、言語和行為,這些從裡面發出來的才會真正使人無法分別為聖。主呀,你讓我看見文士和法利賽人原本是想藉著洗手這個議題來談論潔淨不潔淨,但耶穌更加超越他們的眼光宣告著真正的聖潔不在乎吃進去的東西,而是心裡發出來的是不是你看為潔淨的。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進一步地領受你真正的心意,你在舊約設立潔淨之禮真正的目的,是要以色列人成聖,這成聖是由心裡發出來的分別為聖,而不是表面的潔淨,然而以色列人卻本末倒置地看重外表的潔淨,而忽略了內心對齊你心意的聖潔。接著耶穌就更清楚地指出從人心裡會發出的一切惡念,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心裡發出」的「發出」在原文當中有源源不斷地發出來的意思。而這些惡念就是因為罪,罪就是不對齊你的眼光,不對齊你的眼光就是惡念。然而有著不對齊你的罪的心就是惡心,惡心會產生惡念,而惡念就會產生惡行,這些從裡面發出來的惡就會真正地污穢了人,使人無法分別為聖。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應當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唯有我們每天讓你的道以及聖靈的活水不斷地洗淨我們從這世上沾染的污穢,我們才能夠一直保持潔淨,使我們的心不遠離你。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這世上許多的人事物,這當中有著許多不對齊你的惡念不斷地在我們的生活中運行,而我們自己內心如果沒有注意過去沒有被對付那老我的罪,也會不斷地從心裡發出來。懇求你來潔淨我們從心裡發出來的污穢,讓你的話語和聖靈的活水更深地充滿我們,保守我們的心時時刻刻能夠潔淨。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牧者團契交通的時候,聽到大家分享了許多在教會組織內的混亂,有許多從權柄而來那人的惡念在這當中運行,使得整個教會的機構單位充滿許多政治的角力,這便使得真實在第一線服事的同工感到無力。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有更大的突破,就是用超越性的眼光去看待跟我一起聚會的牧者們,我不再像之前急於要他們一定要馬上對齊你的眼光,而是更多先進入到他們的生命,感受他們真實遭受到的挑戰以及生命的困境。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這些牧者真的都被這些人心裡發出來的污穢給影響,而使得他們的心思意念也不斷地被沾染到,而無法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勝過一切的能力。這就造成他們的思維和分享的東西都圍繞在怎麼用人的方法建立健康的教會,但是卻不是專注在追求耶穌,並且用你的道和聖靈的活水來洗淨你的教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更多地呼求你來潔淨我的心,也潔淨這些牧者的心,潔淨一切我們被這世界污染的心思意念,求你聖靈運行在這個牧者團契當中,使我們真實能夠回到分享你的話語在我們生命的帶領,而不要一直停留在用人的想法來面對生命的問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