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2019-01-18, 讓我不再嘴唇尊敬神心卻遠離神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ritage Allianc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7:1-13
QT亮光:
7:6 耶穌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7:7 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7:8 你們是離棄神誡命拘守人遺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文士和法利賽人特別從耶路撒冷來到耶穌這邊聚集,然而他們來不是因為要聽耶穌所傳講的道,而是耶穌和門徒的言行,違反了當時猶太教的道理教訓。因此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一來就質問耶穌說:「你的門徒為甚麼不照古人的遺傳,用俗手吃飯呢?」這裡「古人的遺傳」,也就是歷代著名的律法教師對摩西律法的詮釋和延伸,這些教導原本應該是要幫助人更認識你的心意,然而最後卻讓這些人的吩咐取代了你的誡命,也就是你的話語。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看耶穌和門徒,不是看他們是否發自內心地敬拜你,而只是看見他們表面的行為跟他們的教導不一樣,而不是更深地查驗這是不是從你而來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並沒有被這些質問給擊倒,反倒是指出他們假冒為善的生命,這裡的「假冒為善」指的是他們的言行不一致。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要耶穌的門徒跟他們一樣謹守人的吩咐,也就是外表的規矩與作法,而不是真實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你。他們有著敬拜你的外表,但卻沒有敬拜你的實際,嘴巴說得頭頭是道,心裡卻不尊敬你。耶穌更進一步地透過以賽亞的預言指出他們的虛假,就是把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也就是把人的話語取代你的話語,人的意見取代你的旨意。他們所在意的不是你怎麼說,而是人怎麼說。這樣嘴唇尊敬你而動機眼光都不對的敬拜,在你的眼中是枉然的,因此耶穌就說他們是離棄你的誡命,拘守人的遺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我們如果讓人的吩咐在我們的心中高過了你的誡命與話語,再進一步就會以人的遺傳廢掉你的誡命,也就是因著人的遺傳離棄你的誡命。而我們在生活中面對每件人事物的眼光就會只是想著有什麼教導或原則可以去處理眼前的問題,但卻不是在禱吿中讓我們的心真實地去尋求你的心在想什麼,你的眼光怎麼看。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我們嘴唇尊敬你,但我們的心卻遠離了你,而不是時時刻刻都想要渴慕了解你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幫助許多門徒,去更多檢視在生活中我們只是遵守人的吩咐而不真正在尋求你心意的地方,你讓我發現有許多門徒可能在服事上已經領受到不能只是嘴唇尊敬你,而是要讓他的心與你更靠近,然而回到生活中卻還是停留在人的吩咐與教導,而不是即時在禱告中尋求你的眼光與心意。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這些門徒當中,使我們能夠在生活中面對每件人事物都讓我們的心與你更貼近,而不是嘴唇敬拜你。主呀,你也光照我的心在昨晚以理拖延了跟我一起靈修的時間,因著接下來我就要門訓,這使得我的心就沒有那麼專注帶領以理在經文中對齊你的眼光。主呀,懇求你來翻轉我和以理的心,讓我們今天在一起靈修的時候,不要再只是用嘴唇來尊敬你而心卻遠離你,而是能夠讓我們真實來到你的面前,使你來帶領我們與你的心更加地靠近,明瞭你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