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9-01-16, 耶穌使用我的五餅二魚彰顯大能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Hesitant Prize Figh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6:30-44
QT亮光:
6:41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
6:42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
6:43 門徒就把碎餅碎魚收拾起來,裝滿十二個籃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原本要帶著門徒退到曠野休息,因為他們服事到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但是當他們坐船打算暗暗地前往曠野地方的時候,許多人就先去到那邊等他們了。然而耶穌看見許多失喪的生命,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就像羊沒有牧人一樣,不知道生命要去哪裡,所以耶穌又開口傳講你的道,使他們的靈命得著飽足。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當時的看見,他所看見眼前的人都深陷在生命的黑暗之中,這使他從內心發出極深的憐憫,這使得他放下原本要休息的想法,進而在付上代價地牧養這些沒有牧人的羊群,滿足他們生命的飢渴。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當天已經晚了,門徒注意到大家需要吃晚餐了,因此他們用人的眼光只想到要提早讓他們能夠結束聚會,讓他們能夠有時間去買晚餐吃。所以就中斷了耶穌的服事,想請耶穌叫大家散開去到各地鄉村裡去買吃的,然而耶穌卻回應門徒說:「你們給他們吃吧。」但門徒卻還是停留在自己的想法裡,跟耶穌說這樣花費過於龐大,他們的能力根本沒辦法。接著耶穌就問他們手上有多少的餅,結果他們手上只有五個餅、兩條魚。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五餅二魚預表著門徒相當有限只能餵飽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然而耶穌拿著這五餅二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這裡預表著當門徒將自己有限的一切完全地交給了耶穌來掌管和使用,耶穌就望著天,也就是將這一切帶到父神的面前獻給你,接著擘開餅預表著破碎這獻上的祭。接著耶穌就把這獻完祭被破碎的餅再重新交給門徒去傳給飢餓的人,結果他們當中五千人都吃飽了,並且還剩下了十二個籃子。這裡預表著當門徒獻上一切僅有的,耶穌破碎了這僅有的,但你的大能卻從這有限破碎的生命中生出了那得勝有餘的生命,不只是餵飽了自己,也餵飽了所有需要的人,並且還有豐盛的剩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來連結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也就像經文中的門徒一樣,看見許多的缺乏,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看見許多缺乏的生命需要被滿足,無論是我們的家人、同事或教會的弟兄姊妹。然而我們都會認為我們的能力、時間和金錢有限,連自己的都吃不飽了,怎麼能顧到其他人,所以我們就很容易只顧自己,不然要給別人自己就缺乏了。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都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將這五餅二魚真正帶到耶穌的面前,當我們真實看見這些缺乏與需要而像門徒一樣帶到耶穌的面前。讓耶穌來使用我們這有限的五餅二魚,擘開我們的餅和魚,破碎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進而使你的大能彰顯在我們這些有限的獻上,進而讓這擘開的餅和魚去餵飽我們身邊的五千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我當初就是將我所擁有的五餅二魚獻上,你就使用我所獻上的生命,破碎我過去所擁有的一切,而你讓我不斷地將我的時間和心力投入在門訓門徒的上面,並且你也引導我更付上代價建立了晨禱祭壇,進而在這當中帶下了極大的復興在我們當中。你讓我看見許多門徒經過這幾年的門訓,真實在生活中知道該怎麼樣對齊你的眼光,進而帶領身旁更多的生命來跟隨耶穌,而晨禱祭壇更是影響了許多我過去所接觸不到在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過去以來耶穌是怎麼使用我所獻上的五餅二魚成就如此大的復興,這讓我更有信心使我在門訓事奉新的階段看見更大的需要時,能夠再次獻上我現在僅有的五餅二魚。懇求你更多地激動被興起的門徒獻上五餅二魚,懇求耶穌使用我們所獻上的五餅二魚帶下更大的復興,在更多的教會當中,餵飽更多生命飢渴的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