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19-01-15, 讓我放膽無畏懼人說出神的旨意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nd56.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6:14-29
QT亮光:
6:17 先是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差人去拿住約翰,鎖在監裡,因為希律已經娶了那婦人。
6:18 約翰曾對希律說:「你娶你兄弟的妻子不合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在你的面前放膽地指責希律內心深層所隱藏的罪,他內心犯了你所厭惡的姦淫,他無故跟自己的妻子離婚是不合你的律法,並且和自己還沒有死去的兄弟的妻子結婚也是不合你的律法,這些罪惡都在你的面前無法隱藏。然而施洗約翰一生跟隨你,他從一出生到去到曠野傳道,一直到他面對希律王,他都站在你的面前,把人帶到你的面前傳悔改的洗。因此當施洗約翰直接面對希律王時,他並沒有因為希律是君王而感到恐懼,他看他就是在你面前犯了罪需要悔改回轉向你的人,這使得他便直接在眾人面前宣告了你的心意。

主呀,然而這使得當面被指責的希律王非常生氣地把他關進牢裡,因為他不願意在你的面前和人的面前承認這個罪,但是他其實內心是知道施洗約翰是個義人,所以他是敬畏他、保護他,樂意聽他所傳講的道,就多照著行。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希律王其實是部分接受你的道,然而他不肯完全在你面前承認你所不喜悅的罪。這使得他的生命總是猶疑不定,最後他因著希羅底的詭計就必須殺了他不願意殺的施洗約翰。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施洗約翰放膽無懼怕任何人的關鍵因素,就是他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都帶到你的面前,而沒有因著自己的喜好或想法而向你隱藏。因此他在面對希律王的罪也一如往常帶到你的面前,並不會因為希律是君王而讓他有所保留。然而施洗約翰也為此而付上殉道的代價,但是他一生都活出你的旨意,因此他的生命到死了之後還深深地影響光照著希律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施洗約翰這樣放膽無畏懼人說出你旨意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真實生活中來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在生活中會面對到許多像施洗約翰所面對到的狀況,就是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並不對齊你的眼光。然而我們往往在面對這些人事物的眼光,卻無法像施洗約翰一樣都把一切的人事物帶到你的面前來檢視。尤其是我們特別在面對一些與我們有關係或是有權柄在我們身上的人,我們就無法放膽無畏懼人地站在你和眾人的面前說出你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能夠得著施洗約翰那屬天的勇氣,放膽無畏懼任何人都能說出你的旨意。

主呀,你透過施洗約翰這樣放膽無畏懼人的生命光照了我生命的軟弱,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之所以面對教會領袖無法像門訓一樣放膽說出你的旨意,就是因為我的內心有一種隱藏的畏懼,我擔心我如果像施洗約翰這樣直接講出教會領袖不對齊你的地方,我很有可能就會被這教會領袖拒絕和禁止在教會的服事,甚至門訓宣教的事工會受到影響。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並不畏懼說出了你的旨意 之後,他的事奉就因此被中斷,甚至是為此而喪命,他只專注在一件事,就是他有沒有放膽無懼地把人帶到你的面前。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得著施洗約翰這樣放膽無懼任何人的生命,讓我不害怕因說出你的旨意而被迫中斷服事或是影響我的生活。懇求你讓我一心只渴望活出你的旨意,把每件人事物都帶到你面前,求你除去我心中一切對人的畏懼,進而放膽無懼地捨棄一切都要高舉你的旨意而不隱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