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2019-01-10, 讓我把生命的燈不隱藏放燈臺上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newsaler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4:21-29
QT亮光:
4:21 耶穌又對他們說:人拿來,豈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燈臺上嗎?
4:22 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又更進一步地透過比喻,來帶領跟隨祂的門徒不只是領受到神的道在個人生命的突破,而且是要將這樣的生命再去影響身邊的生命。因此耶穌問他們說:「人拿燈來,豈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燈臺上嗎?」你讓我看見經文中提到的「燈」指的就是耶穌或耶穌所帶給我們生命的光,讓進來的人都能夠看見。而耶穌特別提到這燈也就是生命的光,不應該是被放在斗底下,也不應該是被放在床底下隱藏起來。這裡的斗底下的「斗」是買賣的升斗,也就是指耶穌賜給我們生命的光不應該在工作的時候被隱藏。而床底下的「床」就是睡覺的床,也就是指耶穌賜給我們生命的光不應該在家庭和生活當中被隱藏起來。

主呀,耶穌更進一步提到不只是不要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隱藏起來,而且要放在燈臺上而不是桌子上,因為放在桌子上還沒辦法照亮全部的地方,而是在把燈放在高處的燈臺上。因為放得低就不能照得遠了,燈一定要放在高處才可以發揮最大的作用,就是照明所有黑暗的地方。因此這燈臺指的就是在特別顯露的位子上,也就是我們不只是在工作或家庭生活不隱藏耶穌在我們生命的光,而且要把耶穌生命的光擺在高處的燈臺。預表著要讓大家都照到耶穌的光,不只是我們自己有這光而已,而是讓我們所到之處耶穌的光都高高掛在我們當中,光照出所有在工作上和家庭生活上的黑暗之處。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耶穌要我們成為這世上的光,是不能隱藏的,不只是不能隱藏,而且是要勇敢地站出來,點亮整個黑暗的地方,讓耶穌生命的光照進所有我們所到的地方。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應當是要把耶穌在我們生命的光拿出來放在高高的燈臺上,照亮自己也照亮其他人生命中的黑暗。但往往我們因為害怕人也害怕破壞關係,而使得我們不敢在看見大家不對齊你的地方勇敢把你的心意說出來。他們當下的生命就是處在黑暗,而我們有看見你真正的心意,但我們卻沒有幫助他們在這些事情上領受耶穌的光,那我們就是隱藏在斗底下和床底下。

主呀,懇求聖靈透過耶穌的話語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耶穌就是要我們倚靠著祂把這燈放在燈臺上照亮大家,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耶穌呼召我們成為這世上的光,就是要人心深處黑暗不對齊你的事,也就是掩藏隱滿的事顯露出來,當顯露出來才能夠讓耶穌的光照進這些黑暗的地方。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耶穌的話成為我們的力量,除去我們內心深處的懼怕,使我們能夠放膽地將耶穌生命的燈擺上所有我們生活中各地方的燈臺上,而不再隱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聽到承怡在帶領青年在聚會中一起默想你的話語,他不再像過去一樣懼怕直接傳講你的話語,而是領受你的能力勇敢去帶領青年一起恢復靈修的生活。你讓他和必婷經過幾個月的帶領,讓這群青年越來越把你的話語放進到他們的心裡,進而讓他們在上次的聚會中有極敞開美好的分享,他們終於被你的話語喚醒看見你所要他們在生命中換上的新皮袋,進而來裝你所賜的新酒。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勵我的心,讓我看見當初我就是勇敢把生命的燈放在燈臺上,將承怡和必婷的生命帶到你面前,你的話語不斷地更新翻轉他們的生命,如今他們也把生命的燈放膽地放在青年小組的燈臺上,幫助那些遠離你的青年能夠讓耶穌的光照進到他們生命中的黑暗。主呀,懇求你持續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這群青年的生命中,使他們更多把你的話語放進到他們的生命裡,進而能夠把生命的燈更加地不被隱藏起來,帶進到他們去的地方,帶領更多的生命得著耶穌的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