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2019-01-08, 讓我看重父神的家勝過世上一切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kinghimknown.tv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3:20-35
QT亮光:
3:34四面觀看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35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母親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就又聚集起來,這使得耶穌連飯都顧不得吃了。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以祂父的事為念,所以祂看見如此多飢渴慕義的人,祂就顧不得祂肉體的飢餓,而火熱地服事著這些渴慕你的人。然而馬可特別提到耶穌的親屬聽見耶穌這樣火熱的服事,因為不真認識你,所以都無法理解為何耶穌要怎麼樣火熱地服事你和服事人,都覺得耶穌癲狂了,而想要拉住制止祂這樣繼續瘋狂下去。另一方面文士也拒絕承認耶穌是從你而來的,甚至是說祂靠著鬼王趕鬼。耶穌就回應說:「撒但怎能趕出撒但呢?若一國自相分爭,那國就站立不住。若一家自相分爭,那家就站立不住。若撒但自相攻打分爭,牠就站立不住,必要滅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讓我看見耶穌一方面回應祂的能力不可能是從撒旦來的,因為自家人不可能去攻打自家人,如果一家人自相分爭就必要滅亡。另一方面也暗喻著這些文士自以為是站在你的這一邊,然而他們其實並不懂你的心。如果他們遵行父神的旨意,他們必定能夠認出耶穌是一家人,然而他們卻否認耶穌,也就彰顯出他們在這個時刻是沒有遵行父神的旨意。接著經文也特別提到就連耶穌的母親和弟弟們,也被其他的親屬給影響而想要來規勸耶穌不要如此癲狂。然而耶穌在這個時刻宣告:「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耶穌拒絕中斷祂按著父神心意做的服事,並且祂看著四圍坐在祂旁邊渴慕父神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生命中看見,耶穌的心裡專注的是父神,所以祂顧念的是父神的家而不是地上的家,祂對齊父神的眼光,就會看見這些願意遵行父神旨意的人就是祂的家人。雖然耶穌也愛祂在地上的母親和弟弟們,然而祂更看重祂父神的家更勝過世上的一切,特別是這時候祂肉身的家人卻不對齊父神的心意,這就使得耶穌更堅定地拒絕順服被這世界影響的肉身家人的心意。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當屬天的關係與屬地的關鍵有衝突的時候,應當效法耶穌選擇以父神的事為念。當我們真實遵行你的旨意,就會看重父神的家,看重父神的事,用父神的眼光去對待身旁的人事物,如果我們不遵行你的旨意,就是不看重父神,也就不會看重父神的家當中的一切。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因著相信耶穌而得著拯救,我們也因著耶穌基督而成為你的兒女,恢復與父神親密的關係,在各樣的地方領受父神對我們的愛與心意。然而我們在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面對生活中一切的人事物並不像耶穌一樣,以父神的事為念,往往很難看重父神的家勝過世上的一切。特別是屬天的關係跟屬地的關係有衝突的時候,就是在面對我們的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很難跟耶穌對齊一樣的眼光。我們很容易被屬地的關係給影響,而失去屬天的眼光,而無法在這些關係當中看見,這些人事物是否有遵行父神的旨意。如果是遵行父神旨意的人事物,我們就像接納家人一樣的接受。而如果不遵行父神的旨意,就算對象是我們最親近的家人,我們也都應當以父神的事為念,看重父神的家勝過這世上的一切。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我的家人,無論是我的爸媽,或是我的太太和孩子,我越來越明瞭怎麼看重父神的事更勝於這地上一切的人事物。你讓我專注對齊你的眼光,這使我就超越了這屬世一切的關係,只看眼前的人事物有沒有遵行你旨意。當我發現我的家人不對齊父神的心,我越來越不懼怕破壞關係而勇敢地講出你的心意,並且帶著從父神而來的愛,而不是我個人對他們的論斷,幫助他們能夠倚靠你而重新回到遵行父神心意的道路。主呀,你也讓我想起最近我也用這樣得勝的眼光,幫助智詠和曉晴能夠超越老我對夫妻關係的綑綁,而能夠以父神的眼光來看待彼此,成為屬靈的夥伴,在面對彼此生活中的軟弱,能夠按著父神的心意來幫助彼此,而不是害怕彼此的關係破壞而不勇敢講出父神的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信心,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如此看重父神的家所彰顯出來的愛,懇求你將這樣的愛也充滿在所有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跟隨你的門徒心中,使我們都能夠有突破性的恩膏,看重父神的家勝過這世上的一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