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2019-01-07, 耶穌揀選我們要常和祂自己同在

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Andrew'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3:7-19
QT亮光:
3: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他們去傳道
3:15他們權柄趕鬼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上了山,照著自己所領受到從父神你來的心意,而不受身旁的人事物影響,揀選設立了十二個人。這裡經文的「設立」在原文中有工作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在門徒當中設立了十二個人跟祂一起事奉。這裡經文特別提到耶穌要十二個被設立跟他一起工作的門徒,不只是事奉工作的時候跟祂在一起,而是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你讓我領受耶穌揀選這些要跟祂同工的門徒,第一優先就是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指的就是和耶穌相處在一起,整天都緊密生活在一起,建立深厚親密的關係。而且不是照著門徒自己的行程活動,這些門徒是常和耶穌自己同在,也就是門徒是跟隨著耶穌的生活行程而活動的,不是耶穌跟著這些門徒的行程走。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當門徒真實在生活中常跟耶穌在一起,看見耶穌怎麼生活,也跟著效法祂一起怎麼活,不再像過去自己愛怎麼樣就怎麼樣,而是越是跟著耶穌生活,他們的心就越與耶穌親近,就讓整個生命越跟耶穌一樣。接著耶穌才差派他們去傳道,有了與耶穌親密的關係,就能夠傳講他們跟著耶穌所活出來的神的道,耶穌本身就是神的道成了肉身,所以他們與耶穌親近也就是與神的道親近,自然把跟隨的耶穌說了出來就是說了神的道。最後耶穌也賜給他們屬天的權柄去趕鬼,不只是能夠見證主的道,而且是有屬天能力去使靈裡被綑綁的人能夠經歷神的能力而得著釋放。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耶穌呼召揀選我們成為跟隨祂的門徒,就是跟揀選這十二個門徒的眼光與心意是一樣的。耶穌也要我們常和祂自己同在,就是呼召我們進入到與祂的關係之中。耶穌要我們所建立常和祂自己同在的關係,不只是在主日敬拜和服事、或者是每天靈修這短短幾個小時而已,祂是呼召我們跟祂生活在一起。無論是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耶穌要我們在每個時刻都要常和祂同在,這同在就是要跟祂有親密的互動,也就是在聖靈裡禱告。領受到耶穌在我們生活所面對一切的人事物屬祂的眼光與心意,進而脫離我們自己的眼光與心意,跟著耶穌一起過耶穌所活出來的生命。這樣我們才能夠真實透過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之後,傳講神的道給身旁需要耶穌的人,並且有從耶穌而來的權柄去釋放這些人內心中的綑綁。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這四年多憑信心跟隨你的生活,真的就是讓我自己常和你同在,我不再有自己的計劃和想法,連我家庭的生活與安排,個人的休息與工作,都是跟你在一起。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經歷到當我的生活都是跟著你的時候,我反倒是更活出自由豐盛的生命,跟著你一起面對所有我生命中的一切人事物,我不需要倚靠我自己有限的能力去面對越來越艱困的環境。主呀,跟著耶穌生活在一起真的是非常享受,而且我的生命就不斷被你光照,順服聖靈的引導而活,我的生命也不斷被你更新,更渴望像跟我同在的耶穌一樣。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就跟你當時所揀選的十二門徒一樣,如今在這世上我也常和你同在,而我就真的很自然地傳講跟我一起生活的耶穌,就是神的道,使我的生命透過門訓和晨禱祭壇影響無數在這世上跟隨你的門徒。主耶穌,謝謝你讓我能夠跟隨著你,謝謝你要我跟你一起生活,讓我真實認知到我不是你的工人,而是你的新婦。而我所跟著你一起做的每件事,所說的每句話,所活出來的生命,都是發自內心對你的愛而發出的。主呀,你也讓我越來越領受到釋放人內心綑綁的醫治恩膏與能力,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生活中一步一步跟隨你,繼續跟著你一起活,一起做,一起得著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