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9-01-05, 讓耶穌的新酒裝進我的新皮袋裡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llevu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2:13-22
QT亮光:
2:21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2:22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法利賽人看到耶穌跟這些罪人一起吃飯,就鄙視耶穌,因為過去傳統猶太人的宗教觀念認為凡屬你的人應該潔身自愛,不可和罪人交接來往,然而耶穌卻不是如此,法利賽人就以傳統但不屬你的宗教眼光去評論耶穌的行為,認為耶穌跟這些罪人在一起就是不潔淨的。而經文另外又提到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都有禁食的習慣,但是他們看到耶穌的門徒卻不跟他們一樣持守傳統禁食的習慣,因此就來質問耶穌為什麼不吩咐門徒禁食。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有許多的法利賽人,甚至是施洗約翰的門徒,都帶著過去傳統宗教的觀念和想法去看待耶穌和他的門徒,然而因為這些他們所習慣的傳統宗教觀念已經失去原本的意義,沒有真實與你建立親密的關係,只是一種看似敬虔的行為,是一種虛假不真實與你連結的生命。因此耶穌便使用「新布」和「新酒」來比喻祂帶著門徒所活出的屬天生活和生命,這裡的「新布」指的是外在的生活,而「新酒」是內在的生命。因為衣服是在外面顯露的,而酒是在裡面發酵的,而耶穌的福音是讓人裡面的生命是新酒,而讓人在外面的生活行為是新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經文中的「舊衣服」預表著就是因著傳統宗教的教導而有的好行為,而「新布」預表著耶穌在這世上所活出的生活行為。如果只是想學耶穌的生活樣式,沒有真正接受耶穌所要賜給我們的新生命,就會像是在舊衣服上面補上新布,會整個被撕裂,我們應當是整個把舊衣都換掉,穿上耶穌所賜給我們的新衣。另外耶穌所提到的「新酒」預表著耶穌透過聖靈所賜下那又新又活的生命,然而「舊皮袋」就是預表我們的老我,也象徵過去傳統的想法,如果我們只是把耶穌的新生命裝在我們老我傳統的想法,我們的生命就會破裂無法裝進耶穌所賜的新生命。我們必須要整個更新成為新的皮袋,不是部分讓耶穌掌權,而是全然讓你來掌管和更新,就像是換上新的皮袋,脫去過去老我的生命。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中檢視,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當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和教會,我們往往還是會有一些舊有傳統的習慣與老我的想法是不對齊你的舊皮袋,我們雖然渴望你的新酒澆灌進到我們的生命裡,但是我們的心思意念和想法觀念很容易就像經文中的法利賽人一樣,停留在舊有的模式與觀念,這就使得我們無法真正活出你的話語與心意,甚至我們會很難順服你的話語。主呀,懇求你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不願意放棄整個過去的老我,就是不願意放棄舊衣服和舊皮袋,不願意丟棄舊的生活模式和老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充滿我們,讓我們定意倚靠聖靈的能力,將你所光照我們舊皮袋的生命能夠完全丟棄,進而用新皮袋來裝載你所賜給我們新酒,使我們的生命全面得著更新與翻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還有什麼舊皮袋還沒丟棄的,你就讓我看見我目前在面對教會的更新,我的內心還是會有過去教會當中那種傳統從人而來的權柄的眼光,這使得我在領受到要去幫助教會領袖對齊耶穌的眼光時,總是心裡會感到掙扎,也擔心教會領袖會對我的拒絕。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再次將這舊皮袋丟棄,使我領受到我必須要用新皮袋來裝你所賜給我的新酒,就是用從你而來的眼光放膽地去驅動教會更新,而不是用教會傳統的眼光來看待耶穌所要帶來的更新。主呀,特別是我在面對教會領袖的態度和眼光,我真的要完全用新皮袋才能夠讓新酒充滿我,使我能夠將你所託付給我的門訓恩膏徹底地帶進到教會。懇求你在今年更加地突破我的舊皮袋,使我的生命得著新皮袋的更新,更加突破地讓門訓帶下更大教會的更新與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