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9-01-01, 新的一年從預備修直主的路開始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1-15
QT亮光:
1:3曠野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修直他的
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馬可在一開始提到你在耶穌基督傳道以前,就先差派了使者在耶穌的前面預備道路,這使者就是施洗約翰。這就應驗你透過先知以賽亞所發的預言:「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你就讓我看見過去君王在出巡的時候,有一批先遣人員會先走在前面扮演著開路先鋒的角色,他們一邊會大聲呼喊讓人知道君王要到了,另一邊他們會仔細地看君王要走過的道路,有沒有什麼坑洞或崎嶇難行的地方,他們在這時就會先修補,並且清除所有阻礙君王通過的大小石頭,使得這條道路是平坦容易走的道路。

主呀,然而施洗約翰就是在君王耶穌前面的開路先鋒,他的工作就是預備主的道,修直耶穌要走的道路。他的任務就是要使人的心思意念回轉歸向主,好讓主有平坦的道路能夠進入到人的心中,掌權作王。你更進一步地帶領我進入到施洗約翰的生命當中看見,經文提到施洗約翰在曠野為人施洗,傳悔改的洗。這裡的「曠野」預表著與這世界有所分別,也就是從這世界分別為聖。而「施洗」表示整個讓自己老我的看法徹底地一同浸入到水裡死了,將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洗淨,預備讓你的心思意念進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原來的心不但高低不平,並且有許多彎曲。真正的「悔改」就是鏟平並修直,也就是「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我們的心不只要轉向耶穌,並且也要讓主在我們的心裏有通達的道路,好叫祂能佔有我們心中的每一角落。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也是被呼召擔任耶穌的開路先鋒,預備耶穌再來的道路。在我們的個人生命當中,或者是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還是有許多高高低低不平彎曲的道路,也有許多大大小小攔阻耶穌在我們生命掌權的阻礙。

主呀,我就更深地領受到我要在我的家庭當中以及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當中,扮演那開路先鋒的角色,我需要更多地倚靠你的能力,來排除我們生命中一切攔阻你掌權的阻礙,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幫助我在新的一年帶領著門徒們能夠更緊緊跟隨耶穌。懇求你讓我們在這新的一年的一開始,就能夠得著像施洗約翰這樣開路先鋒的恩膏在我們身上,讓我們能夠看見在新的一年你要在我們個人生命、家庭、職場、教會做你新的事,過去一年的舊事已過都要變成新的了。懇求你喚醒我們的生命,讓耶穌走在暢通無阻的道路,使我們能夠得著施洗約翰這樣屬天的生命與恩膏,倚靠聖靈預備修直耶穌要在我們個人生命、家中、職場、教會所走的道路,使祂能夠完全掌權作王,在這些地方都成就你更大更榮耀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