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8-12-30, 讓我全心倚靠神而不被世界擄掠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csW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6:1-10
QT亮光:
36:9 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零十天,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36:10 過了一年,尼布甲尼撒差遣人約雅斤和耶和華殿裡各樣寶貴的器皿帶到巴比倫,就約雅斤的叔叔西底家作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接續約西亞作王的最後四個王,他們都沒有效法約西亞專心地事奉你,遵行你的旨意,而是又開始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在約西亞死後,猶大的百姓就立他的兒子約哈斯作王,但三個月後埃及王就在耶路撒冷廢了他的王位。因為先前埃及打敗了約西亞王,猶大國就變為埃及的附屬國,而埃及王不滿意約哈斯當王,因此介入廢了約哈斯而且把他擄到埃及,接著立約西亞的長子約雅敬作王,成為傀儡政權。接著當約雅敬作王三年後,因為巴比倫擊敗了亞述和埃及,而巴比倫王就接著來攻打約雅敬,而將約雅敬和聖殿裡的器皿擄去巴比倫。接著約雅斤就接續他父親約雅敬作王,但是巴比倫王不滿意約雅斤作王,所以就把約雅斤連同聖殿剩下的寶貴器皿再一次擄去巴比倫,而另立他叔叔也就是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作王。

主呀,你讓我看見從約西亞是南國猶大最後一位帶領百姓歸向你的君王,在約西亞戰敗之後,南國猶大的君王完全都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而且他們已經失去了國家的主導權,南國猶大處於兩個強權的爭奪,連君王的設立都是被這兩個強權給操控,其實他們在這時間早就被擄了而失去了國家的主權了。你讓我領受到他們不倚靠你就迷失在這個世界當中,南國猶大不再是被你帶領的國家,因為他們離棄你而想要照自己的方式去行,所以他們就被這世界給擄掠與操控,只能跟著這世界去做而無法脫離這世界的掌管。而且國家被控制和聖殿的寶貝不斷地被奪走,預表著你所賜給以色列人的恩典不斷被撒旦給奪走,進而最後連自己都被擄走了,失去所有的掌控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生活,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如果不全心倚靠你,就像今天經文提到的四個王一樣都不倚靠你和被你掌管的時候,我們就會像他們一樣迷失在這世界,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擄走。像是我們的時間、金錢、能力,我們會花許多的時間在你眼中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看似非常忙碌,但其實對我們的生命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們不知道你在我們家中的旨意,在工作上的旨意,在教會服事上的旨意,總是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操控擄掠,跟隨人而不是跟隨你,他們要什麼我們只能給什麼。主呀,懇求你斷開這一切這世界擄掠我們的地方,使我們重新能夠回轉向你,知道該怎麼全心倚靠你來勝過這世界,不再被這世界掌管,而是讓你來掌管。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不全心倚靠你就會被這世界給擄掠,你就讓我想到在門訓社群的門徒在面對這世界的挑戰,我們特別容易在工作上被這世界給擄掠,無論是我們的時間或者是心力,當我們無法全心倚靠你的時候,我們就無法很清楚知道你在我們工作上要帶領我們的道路,這就會使我們只能隨著身旁的主管或同事擄掠我們的心思意念,這使得我們的心與你越來越遠離,連每一天的靈修也越來越被忙碌的工作給蓋過而忽略掉。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每一位門徒的心中,斷開一切在我們身上被世界給擄掠的地方,使我們能夠全心倚靠你來得著釋放和自由,求你帶領我們在每一件事情上都更多地尋求你的旨意,不要隨著這世界而行,而是定意按著你的心意而行,使我們不再被世界擄掠,而是全然被你給掌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