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2018-12-29, 敏銳神透過任何人事物對我說話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ura Smith Author Blog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5:20-27
QT亮光:
35:21 他差遣使者來見約西亞,說:「猶大王啊,我與你何干?我今日來不是要攻擊你,乃是要攻擊與我爭戰之家,並且神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預神的事,免得他毀滅你,因為神是與我同在。」
35:22 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改裝要與他打仗不聽從神藉尼哥之口所說的話,便來到米吉多平原爭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埃及王尼哥,想要跟約西亞王借道北上,去幫助亞述攻打新興的巴比倫國,然而約西亞王卻是出去抵擋他。接著尼哥王就派使者對約西亞說明他並不是要攻擊他,是要攻擊與他爭戰的巴比倫,而且他特別提到這是你吩咐他要去速行。你讓我看見尼哥已經如此清楚地講他是從你領受到的吩咐,要約西亞不要干涉你要成就的事情,然而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仍然地改裝要與他打仗。

主呀,經文特別描述到約西亞不聽從你藉著尼哥的口所說的話,進而在爭戰之中被弓箭手射中而受了重傷,最後死亡。你讓我領受到約西亞他在之前是非常遵行你的話語,只要是你在律法書上所說的話,他都徹底地遵行。然而他在面對尼哥王所說的話語,他並沒有謹慎分辨是不是真的從你而來,因為他對這位外邦君王就是有了成見,認為你不會透過外邦人向他說話,這就使得他並不在意你藉由尼哥所說的話。約西亞縱使不相信尼哥所說的話,他應當也要謹慎地帶到你的面前,去查驗尼哥所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出自於你,他完全沒有做這個動作就自行斷定這不會是出自於你,然而他就因著這驕傲的決定而導致他的敗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你如今也會透過任何人事物來對我們說話,不只是透過你的話語或是以及我們信任的屬靈夥伴。你更是會透過我們生活中遇到所有任何的人事物對我們說話,特別是在我們心中有所成見的人事物。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會因為我們對這些人事物的成見,而沒有把這些帶到你的面前查驗尋求你真正的心意。懇求聖靈來充滿我們的心,翻轉我們的生命,加添我們屬天的敏銳度,特別是面對我們很容易有成見的人事物,懇求你除去我們對這些人事物的論斷,而是能夠真實帶到你的面前謹慎分辨是否有你的心意。如果有的話我們就要竭力去順服,而不是拒絕你透過這些人事物對我們說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中,智詠和曉晴都在職場上面對到很難相處的主管和同事,他們雖然有意識到自己的內心開始對這些人事物有所論斷和成見,但是還是很軟弱地讓這些負面情緒影響他們的生命。主呀,甚至這使他們直接用他們的想法去面對這些人事物,而不是把這些人的話語帶到你面前查驗是否是出自於你。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不再選擇接受你透過我們所喜歡的人事物來對我們說話,讓我們更能夠有屬天的敏銳度,更是願意接受你透過我們有所成見的人事物來對我們的心說話,使我們能夠超越對這些人事物的成見,而定意謹慎分辨你要對我們說的話,使我們能夠全心聽從你透過任何人事物對我們說的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