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8-12-25, 開我的眼睛親眼看見耶穌的救恩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ve Our Hear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5-38
QT亮光:
2:29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2:30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2:32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西面的生命,他又公義又虔誠,路加特別描述到他是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的身上。你讓我看見當時以色列受到羅馬帝國的統治與逼迫,這使得西面更深地渴望是真實看見你的救恩,真實看見你所差派的彌賽亞,他不斷地盼望就領受到聖靈的啟示,使他知道他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你所設立的基督。因著他素常的期盼,也就是他的內心天天盼望、等候、渴望親眼看見彌賽亞,結果在嬰孩耶穌被抱進聖殿的那一刻,西面也同時領受到聖靈的感動進入了聖殿,西面一看見嬰孩耶穌就認出是他素常盼望的彌賽亞。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西面的生命裡看見,當他用手接過了耶穌抱在懷裡的時候,他的靈完全被開啟,而看見並且認出這就是他所盼望的基督。所以年老的西面對著你說他可以安然去世,因為他親眼看著眼前的嬰孩耶穌,他就看見了整個以色列復興的榮耀,並且更深地看見這是照亮外邦人萬民的光。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今天透過西面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看見,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能否在靈裡看見你的救恩,在於我們有沒有像西面一樣渴望聖靈在我們心裡動工,有沒有渴望你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親眼看見耶穌,就看見你的救恩,看見你將要在地上成就的事。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果我們只迷糊在自己的事情當中,忙碌在家中、職場、教會繁忙的事情當中,我們屬靈的眼睛是封閉的,我們無法親眼看見你的救恩、你的作為。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雖然都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但是我們的眼睛往往並沒有像西面一樣看見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所有地方的救恩。有時我們會深陷在個人生命中、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混亂,你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領受著,讓我們注視耶穌,看見祂要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痛苦,祂要成為我們家中的救恩,祂要成為我們職場上的救恩,祂要成為我們教會的救恩。懇求聖靈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真實渴望在靈裡親眼看見耶穌,就看見那真實救恩的彰顯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最近我必須要求你開我的眼睛,親眼看見耶穌救恩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一些門徒生命的狀態不太穩定,特別是面對許多個人生命的問題或是職場上的問題,這使得他們與耶穌的關係充滿著模糊的狀態。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如果我跟著他們一直定睛在這些眼前的問題時,我們的心就會被封閉,甚至會讓我們失去對耶穌救恩的盼望。主呀,感謝你透過西面的生命喚醒了我的心,讓我知道我首先要自己定睛看著耶穌,領受西面所領受到的突破性眼光,看見耶穌你要在這些生命深陷混亂的門徒心中動工,你是唯一能夠拯救我們的基督,耶穌你必定拯救我們脫離目前的險惡。主呀,感謝你讓我越是將這些門訓的困難帶到你面前注視著耶穌,我就越能夠看見耶穌基督在這些門徒生命中所要施行的救恩。主呀,懇求你更堅定我的眼目,讓我實際在帶領這些門徒的時候,能夠幫助他們一起看見耶穌在他們身上的救恩,使他們更經歷耶穌基督同在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