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2018-12-24, 耶穌為我們卑微而生卻充滿榮耀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nglican Diocese in New Englan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1-14
QT亮光:
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2:14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約瑟和馬利亞因著凱撒奧古斯的人口普查命令,所以不得不從拿撒勒去到了伯利恆,然而當時馬利亞產期已經到了,結果他們到了伯利恆當地找不到旅館可以住宿,最後就住在客店老闆開放給窮苦的旅客的馬棚裡,然而耶穌就在這最混亂和髒亂的環境出生。你更進一步地讓我看見你揀選了當時最卑微的牧羊人知道耶穌降生的消息,而且讓耶穌生在這樣髒亂卑賤的環境之下,而且還特別對著牧羊人說:「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這位臥在髒亂馬槽包著布的嬰兒竟然是你要彰顯榮耀的記號。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並沒有揀選尊貴榮耀的耶穌降生在最尊貴的環境裡,反而是降生被世人忽略離棄的馬槽裡,這不是因著人的不小心而造成的,而是你刻意安排耶穌就在這樣卑賤的環境出生。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會讓耶穌降生在這樣卑賤的環境是因為要彰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提到「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就是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耶穌有著你榮耀的形象但祂卻因著對我們的愛,而成為了貧窮,因為祂要讓我們深深地知道祂要與在黑暗當中的我們同在一起,祂跟我們一樣遭受貧窮和卑賤,然而你卻在這樣的情況下彰顯出你的榮耀。

主呀,縱使當時耶穌沒有受到萬人的敬拜與榮耀,但是忽然有一大隊天使天軍來到,與那報消息的天使一同讚美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你帶領我們更深入地進入到這話語當中,對齊你屬天的眼光,領受到雖然耶穌在這樣卑賤髒亂的環境下出生,但是你的榮耀卻是充滿在那個地方,這預表著在這極為黑暗混亂的世代中,從你而來的榮耀曙光透過耶穌的降生而照進了黑暗當中。所以耶穌的降生,在至高之處是充滿著榮耀歸給你,然而在地上是將你所賜的平安歸於你所喜悅的人,就是我們這些貧窮卑微相信跟隨耶穌的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早晨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為我們這樣卑微而生,裡面所帶著極深無比的愛。主呀,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完全明瞭我們所經歷到的一切卑微與患難,因為你一出生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之中。然而你卻讓我看見這是你榮耀的記號,你透過為我們卑微而生要賜給我們這些你所喜悅的人那屬天出人意外的平安,使我們能夠勝過任何生活中的困境與挑戰。主呀,你要讓我們更深地經歷到我們面對現在令我們痛苦的環境並不孤單,你與我們一起處在這些卑賤的環境當中,你的愛要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從你的愛當中得著你同在的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對璦君在門訓中的服事,感謝聖靈的引導讓我能夠意識到他總是很容易忽略他的情緒,看見他必定在過去有受過傷害而導致他不敢去面對他真實內心的感受。感謝你敞開璦君的心,讓他分享到他在國中時期被同學言語上的霸凌,這使得他很沒有自信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他只好選擇忽略和壓抑自己的情感,到最後他都忘了他自己的感覺。主呀,感謝你讓我帶領他看見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你要他把他身上過去被霸凌所受的傷放到耶穌身上,讓耶穌來為他承擔這一切的痛苦與鞭傷。主呀,感謝你的靈極強烈在璦君的心中動工,使他的眼淚不停地流下來,他真實敞開他受傷的心來經歷到你的愛與醫治。

主呀,我當時就一直對著璦君說耶穌知道他所遭受到的一切,因為耶穌也經歷到世上最慘忍的霸凌,然而祂為我們而死使我們能夠得著拯救,這使得璦君大大地經歷到耶穌的同在。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我就可以更深刻地看到耶穌連一出生就承受最卑微惡劣的環境,就是要與我們這些身處在黑暗之中的人同在,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你極深無比的愛。主呀,我深信耶穌你這樣卑微而生的榮耀與平安要充滿在璦君的身上,因為我已經看見他還沒受洗,就已經讀完了福音書,又開始每天跟著我們一起靈修,現在又經歷到你這極深無比的愛。我深信你的愛要持續充滿他,使他能夠倚靠你去恢復與父母的關係,進而跟他們分享他想要受洗的見證,讓身處在傳統信仰的父母能夠看見耶穌基督大能的拯救,使他可以排除一切困難受洗歸入你的名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