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8-12-23, 情願順服照神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undant Life Birdsboro P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6-38
QT亮光: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臨到你身上至高者能力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1: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天使加百列宣告馬利亞要懷孕生子,這樣突如其來的消息讓馬利亞充滿著驚惶和疑惑,因為當時馬利亞還沒出嫁,但已經許配給約瑟,他沒辦法想像還沒出嫁要怎麼樣懷孕生子。然而天使加百列宣告聖靈要臨到馬利亞的身上,代表著使他受孕的是聖靈的工作,而不是用人的方式受孕。而你的能力要蔭蔽他,這裡的「蔭蔽」就是保護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加百列之所以說你的能力會保護他是因為在當時的社會中,未出嫁的女子懷孕生子,是非常不名譽和危險,因為他可能被休掉,甚至是被石頭打死。所以你才應許必定保護著馬利亞和耶穌的安全而不被打死。

主呀,接著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加百列宣告著:「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這裏經文的「話」,在原文是 rhema,就是應時的話、即時的話。也就是說你在即時性說的話語,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你的話語帶著能力要成就這一切人所看為不可能的事。接著馬利亞在聽完加百列這樣的宣告之後,他就回應了你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你讓我看見當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的」時候,就代表他宣告著他的身體和性命都是屬於主的,願意聽憑主的安排與吩咐。而「情願照神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就是他願意放下一切的顧慮,即使是要犧牲名節,甚至是性命,他都願意順服,只求你的話語能夠成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聖靈雖然滿有能力,但是需要有順服的器皿讓聖靈在他裡面工作才能夠彰顯你的大能,而馬利亞就是承接你這樣極偉大的計畫,讓你話語的能力成就在他的身體裡,讓耶穌在他的腹中長大而出生,使你的旨意能夠成就,而這樣的順服是需要付上極大的犧牲與代價。主呀,你今天要透過馬利亞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你呼召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成就你的旨意。你透過你的話語也呼召我們回應你,讓你話語的能力進入到我們生命中來讓你的旨意成就。然而就像馬利亞一樣,我們也必須付上代價來讓你的旨意成就,但往往我們的內心會充滿許多的擔憂和懼怕而無法回應你的呼召,但懇求你讓我們在禱告中得著馬利亞這樣的屬天生命,宣告著情願順服照你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馬利亞這樣情願照你話語成就在他身上的生命時,你就讓我想起如今我領受你門訓的異象也就像馬利亞一樣,我必須要付上極大的犧牲與代價,特別是這樣的事奉現在不是所有教會都接納的服事,包含我們教會有些同工也不一定認同。但是就像你要透過馬利亞生下耶穌來翻轉整個以色列和全地的百姓,你讓我看見你也要透過我的擺上帶來教會的翻轉,讓更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真正在生活中跟隨耶穌,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軟弱無力。主呀,然而我必須像馬利亞一樣承受極大的壓力和質疑,而不是像其他人走傳統傳道人的道路那麼被祝福和認同。主呀,感謝你透過馬利亞來激勵著我的心,讓我知道你的話語每一句都帶有能力,你讓我更深刻地看見馬利亞的呼召如今也臨到我身上。主呀,我也領受到聖靈要降在我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蔽我,我深信你必定在我身上會成就你極大榮耀的旨意。我要再一次對著你說,我情願完全順服照你的化成就在我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