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8-12-20, 看見神垂聽惡人在急難中的呼求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ysta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3:1-13
QT亮光:
33:12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
33:13祈禱耶和華,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垂聽他的禱告,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瑪拿西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他摧毀了希西家辛辛苦苦恢復整個國家敬拜你的復興,他重新築起了希西家過去所拆毀的邱壇,又重新為巴力築壇,恢復過去敬拜偶像的敗壞。他又把偶像重新帶入到聖殿裡,並且引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百姓去拜偶像,使他們行的惡比你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滅絕那些敬拜偶像的國家還更大。你不斷地警戒瑪拿西和猶大百姓,他們卻是不聽,甚至是殺死了先知以賽亞,完全悖逆地離棄你的一切。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就使用亞述王來攻擊瑪拿西,不只是打敗他們,而且瑪拿西還被擄去巴比倫,他身上被銅鍊鎖住,而且鼻子還被鐃鉤鉤住,極盡羞辱地被帶到巴比倫。然而瑪拿西在這急難的時刻,他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翻轉,就是他開始懇求你,而且他在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瑪拿西的生命當中,領受到瑪拿西在這樣極為痛苦的患難之中清醒了過來,他來到他過去一直捨棄的耶和華面前,回顧他過去是何等悖逆地做了許多你所看為污穢的事情,看見自己把整個國家帶到如此敗壞的地步,這使得他在你面前極其自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滿有憐憫與慈愛,縱使瑪拿西犯下那麼大的罪惡,但是當他的心真實的悔改在你的面前,你就垂聽他的禱告。你施行了神蹟讓他重新可以歸回到耶路撒冷,而且還可以重新作王,瑪拿西經歷過這樣的大患難才知道耶和華是神。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那極深的憐憫,看見你垂聽惡人在急難中的呼求,這就應證了神回應所羅門建殿時的禱告:「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你真的垂聽每一個願意回轉向你的人的呼求,只要他們願意轉離他們的惡行,無論已經犯了多大無可挽回的錯誤,你都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恢復他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的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個人生命或是我們身旁的人有些地方就會像瑪拿西一樣,一直非常軟弱做著不合你心意的事,一直悖逆你而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糟,甚至導致家中、職場、教會陷入到看似無法挽回的混亂地步。你透過你垂聽這樣糟糕的瑪拿西在急難中的呼求來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你那極深的憐憫,無論是對於一直軟弱的我們自己,或是在我們身旁很糟糕的人,我們都要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會垂聽惡人在急難中的呼求,所以我們不要放棄一直軟弱的自己或是身旁的人。懇求聖靈能夠喚醒我們這些沉睡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回轉向你,而得著恢復,你必垂聽我們真實悔改所發出的禱告。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對瑪拿西的憐憫,你就讓我想起一些離開門訓漸漸遠離你的門徒,也想起我們教會許多沒有緊緊跟隨你的弟兄姊妹,你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看他們就像看瑪拿西一樣,覺得他們一直陷在軟弱之中,而認為他們應該很難回轉向你,你透過瑪拿西生命的悔改來突破我對他們消極的眼光。主呀,你讓我看見你仍舊不放棄瑪拿西,縱使他是如此把整個國家都帶到敗壞的地步,然而他一悔改你就恢復他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對齊你對遠離你的人的憐憫,我的心就更加地明瞭我要為這些遠離你的門徒和弟兄姊妹持續不放棄地向你呼求,懇求你讓他們能夠在急難中被喚醒而回轉向你,並且經歷瑪拿西一樣深刻的憐憫,使他們知道唯獨你是他們的神,而不是這個世界。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有更大的盼望去看待這些遠離你的門徒與弟兄姐妹,讓我可以更加按著你的話語和心意為他們的生命來代求,深知他們有一天就會像瑪拿西一樣被你一個一個找回來,求你堅固我的心,帶著這信心等待這些生命回轉向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