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8-12-19, 在心裡覺得驕傲就馬上向神自卑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venth Day Adventist Reform Movemen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2:24-33
QT亮光:
32:25 希西家卻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耶和華;因他心裡驕傲,所以忿怒要臨到他和猶大並耶路撒冷。
32:26 但希西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覺得心裡驕傲就一同自卑,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在希西家的日子沒有臨到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希西家病得要死,在這最軟弱的時刻他向你禱告,你就應允他,甚至賜給他一個兆頭。然而希西家在經歷這樣極大的神蹟和醫治之後,希西家並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你,他心裡驕傲,面對巴比倫使者來問他身上發生的神蹟的時候,他並不是跟他見證你醫治他的大能。他反倒是在人的面前心高氣傲,誇耀自己的財寶與成績,將寶庫和軍庫的一切展示給巴比倫使者看,把這些你所賜給他的恩典當成自己的榮耀,這心裡驕傲就使得你的忿怒要臨到希西家和南國猶大。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希西家有即時察覺到他內心的驕傲,而不是等到你的忿怒臨到的時刻才發現。你讓我領受到因著希西家的生命還是敬畏你的,因此還是有一定程度屬靈的敏銳度,所以當他一做完這些你看為驕傲的事,他的內心就察覺到他生命的驕傲。當他一察覺內心有驕傲的時候,他就馬上向你自卑,帶領著百姓向你悔改,進而得著從你而來的憐憫與饒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在患難的時刻就會緊緊抓住你,讀經禱告就會特別勤奮,而我們當時與你的距離就會非常地靠近,就像經文中提到希西家病到要死緊緊抓住你的時候。然而當你帶領我們突破了困境,解除了我們眼前的危機之後,我們的心往往就很容易鬆懈了下來,接著我們讀經禱告就會不像在需要你的時候那麼緊密,而是越來越鬆懈,甚至是我們在人前竟然沒有見證所經歷你的事,而是誇耀自己的榮耀。

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沒有一直緊緊跟隨你就是驕傲,因為緊緊跟隨你代表我們每個時刻都承認自己是軟弱而需要你,然而鬆懈不緊緊跟隨你就代表著我們自以為不需要像之前一樣這樣隨時倚靠你,這就是不倚靠你的驕傲。懇求聖靈讓我們一起禱告呼求得著希西家那在心裡覺得驕傲時,就馬上向你自卑悔改的屬天生命,使我們能夠一感到內心驕傲就馬上向你悔改,進而快速恢復那緊緊跟隨你尋求你的生命狀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面對極大的爭戰或服事之後,我總是很容易鬆懈了下來,這時我的內心就會感到無形中的驕傲,然而就會陷入到屬靈生命的混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在心裡感受到一絲的驕傲時,我就會馬上向你自卑悔改,更進一步的是我在面對極大的爭戰得勝之後,我不再會想要鬆懈下來。像是這次在主日生命見證分享之後,雖然緊繃備戰的狀態解除,但我非常清楚地意識到我不能夠鬆懈,我要時時刻刻自卑在你面前,特別是爭戰得勝之後,我更需要直接在你面前自卑,使我能夠不鬆懈我的心,繼續緊緊跟隨你。

主呀,因著這樣的不鬆懈,而使我在昨天接著服事北科大的團隊,幫助 Albert 和昌豪能夠一起來對齊你屬天牧養生命的眼光,知道該怎麼用門訓生命的眼光來到這些生命。主呀,我知道我要持續地謙卑在你面前,我才能不斷地在人的面前高舉耶穌榮耀的名,而不是我自己的驕傲。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有更高的屬靈敏銳度,當我要陷入驕傲之前,求你的靈就馬上充滿我,使我及時救能夠馬上向你自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