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18-12-18, 與我們同在的神比這世界的更大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t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2:1-23
QT亮光:
32:7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因亞述王跟隨他的大軍恐懼驚慌;因為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大
32:8 與他們同在的是肉臂與我們同在的是耶和華─我們的神,他必幫助我們為我們爭戰。」百姓就靠猶大王希西家的話安然無懼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有著強大勢力的亞述王西拿基立就帶著大軍侵入猶大,他們一路進攻到最後圍攻著耶路撒冷城。而當時的南國猶大軍力是遠遠不及亞述,所以他們只能一直退守,退守到耶路撒冷裡。希西家在這樣危急的情況下,他力圖自強,所以就盡他的能力修築一切毀損的城牆,又製造許多的軍器和盾牌。但最重要的是他招聚了猶大百姓用話勉勵他們,原文直接翻譯就是「對著他們的心說話」。希西家對著猶大百姓的心說不要懼怕,不要因為亞述王和他的大軍就感到恐懼、驚慌。希西家宣告著他們要內心相信與他們同在的,比與亞述同在的更大。

主呀,希西家更進一步宣告與這些圍攻他們的亞述軍隊同在的是肉臂,這些亞述軍隊倚靠他們肉體的力量想要來打敗他們,但是希西家要猶大百姓定睛不是在他們的肉臂是不是能夠打贏亞述,而是看見與他們同在的是耶和華,你的膀臂是比眼前亞述大軍的膀臂還更大,你必幫助他們,為他們爭戰。當希西家在這被圍困的時刻,倚靠對你的信心帶領著大家一起看見與他們同在的比與亞述同在的更大,這就使得百姓的心安然無懼面對仇敵的威脅逼迫。經文就接著提到亞述王就用許多詆毀你和羞辱希西家王的話語,想要攻擊猶大百姓對於希西家王和你的信心,然而他們因著恢復聖殿的敬拜而與你有著緊密連結的關係,這仇敵的謊言就進不去他們的內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們定意倚靠你不畏懼亞述王的威脅,希西家王就和先知以賽亞一起向你呼求,結果你就差派使者進入亞述營中將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長、將帥盡都滅了,亞述王就含羞地回到本國,最後被他的兒子殺死。你就這樣地拯救他們脫離亞述和一切仇敵的膀臂,使他們四境平安。這一切的得勝都在於希西家在被四面圍困的時候,他的內心因著倚靠你,所以他在這危急的時候有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看見眼前與亞述大軍同在的只是肉臂,但是與他們同在的是你大能的膀臂。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有許多時刻,我們會遇到許多屬世的人事物的挑戰,而心境上就像是經文中希西家被四面圍攻的狀態,被許多的事情和壓力環繞著我們的生活,影響著我們的生命。然而我們在面對這些挑戰的時候,如果眼光總是定睛在我們有沒有比這些更強的膀臂時,那我們往往就會陷入到困境,使我們感到恐懼和驚惶,因為這世上有許多屬世人事物的膀臂都比我們還強大。但是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與這些屬世人事物同在的只是肉臂,而與我們同在的是比這世界更大,就像是約翰一書提到「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在我們裡面的耶穌比這世界一切的更大,唯有我們真實在面對各種挑戰時帶著信心宣告,與我們同在的你比這世界更大,我們才能夠真實經歷這話語的大能,經歷你大能的拯救與膀臂。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賜給我極大的信心與力量,讓我在面對今天要去到北科大帶領 Albert 和昌豪一起倚靠你去面對職場上的爭戰,有著突破性的眼光。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在面對學校教學的壓力,又要處理團隊內部的事務,又要帶領這些學生研究專案和寫論文,有許多環境的變化與壓力在他們的生命中都有許多的挑戰。主呀,當我要去帶領他們的生命的時候,我也與他們一同承受這職場上的挑戰與壓力。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知道要幫助他們在面對每個人事物都要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與我們同在的你比這世界的更大,當我們不斷地在面臨挑戰時宣告對齊這眼光,我們就能夠更看見你的帶領而不陷入到混亂和憂慮。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北科大的團隊當中,使我們不被這世界勝過,而是倚靠你勝過這世界,因為在我們裡面的比在這世界上的更大,不只是在工作上的得勝,而且要將福音的大能帶進到所有接觸到的人事物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