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8-12-13, 讓我甘心樂意回應神獻上感謝祭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unt Greylock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9:29-36
QT亮光:
29:30 希西家王與眾首領又吩咐利未人用大衛和先見亞薩的詩詞頌讚耶和華;他們就歡歡喜喜地頌讚耶和華低頭敬拜
29:31 希西家說:「你們既然歸耶和華為聖,就要前來把祭物感謝祭奉到耶和華殿裡。」會眾就把祭物和感謝祭奉來,凡甘心樂意的也將燔祭奉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希西家帶領整個猶大的百姓獻上贖罪祭,而與你恢復那和好的關係之後。接著希西家就更進一步帶領一切跟隨的人,都俯伏敬拜,吩咐利未人用大衛和先見亞撒的詩詞來頌讚你。經文當中特別提到他們俯伏敬拜、低頭敬拜,而這「敬拜」原本就是「俯伏」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透過詩歌的敬拜,更深地俯伏在你的面前,預表著他們謙卑來到你的面前,以你的心意為主而不是以自己的心意為主。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這樣更深的敬拜,當他們把生命完全交給你降服在你的面前,就會經歷到生命的重擔交託給你的輕省,就能夠享受在你同在裡的極大安息與喜樂。進而在這樣一個被你的喜樂滿足的狀態下,希西家帶領大家進入到更深的敬拜,就是甘心樂意地回應你獻上感謝祭。希西家對著猶大百姓說:「你們既然歸耶和華為聖,就要前來把祭物和感謝祭奉到耶和華殿裡。」當我們將自己分別為聖地歸給你,進入到你的同在之後,我們應當回應你,而且是甘心樂意地獻上感謝的祭。這是最深的敬拜,就不只是領受從你而來的恩典,而是因著領受恩典而甘心樂意地回應你獻上感謝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的生命應當都要時時地敬拜你,就是謙卑俯伏在你的面前。特別是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當中會有許多的重擔,我們往往已經把這些服事看為我們的習慣或者是重擔,而不是以敬拜的眼光來看待。我們應當透過更深的敬拜來將我們重擔交給你,進而在敬拜當中得著屬天的安息與喜樂。更進一步地就是獻上自己當作活祭,保羅在羅馬書提到「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將我們的身體獻上,就是我們真實的生活,無論是我們的心思意念或者是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我們都要甘心樂意地俯伏在你的面前,倚靠聖靈的能力捨棄所有自己的想法,以你的心意為主而不是以我們的心意為主,來單單為主而活。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接下來要在教會所作的見證分享,你帶領我用更深敬拜的眼光來面對這挑戰,你就讓我領受到我的靈就更加俯伏在你的面前,而讓我更加對齊屬天的眼光。看待這主日見證的服事是敬拜你的時刻,我要甘心樂意回應你而獻上感謝祭,而不是一直在意那些還不對齊你眼光的弟兄姊妹會怎麼看待我的見證。主呀,懇求你加添我屬天的信心去得著這樣突破性的生命,使我能夠更加不被影響,不是只能面對接納我的弟兄姊妹,而是帶著信心和勇氣去面對還無法接納我的弟兄姊妹。主呀,我要再一次在這挑戰當中謙卑俯伏敬拜你,在你的同在裡得著喜樂,進而重新恢復那甘心樂意回應你而獻上我的感謝祭,將我自己再一次獻上當作活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