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2018-12-09, 帶著耶穌的愛憐憫被神管教的人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Church Nottingha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8:1-15
QT亮光:
28:9 但那裡有耶和華的一個先知,名叫俄德,出來迎接往撒馬利亞去的軍兵,對他們說:「因為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惱怒猶大人,所以將他們交在你們手裡,你們竟怒氣沖天大行殺戮
28:15 以上提名的那些人就站起,使被擄的人前來;其中有赤身的,就從所掠的財物中拿出衣服和鞋來,給他們穿,又給他們吃喝,用膏抹他們;其中有軟弱的,就使他們騎驢,送到棕樹城耶利哥他們弟兄那裡;隨後就回撒馬利亞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把敬拜巴力的亞哈斯就交在亞蘭王和以色列王的手中,使亞蘭王和以色列王打敗亞哈斯。這當中以色列王殺了十二萬猶大人,並且擄了他們的弟兄,連婦人帶著兒女共有二十萬人之多,要帶回去當奴隸,又擄掠了許多財物。然而這個時候,你就差派先知俄德去跟以色列人說因為你惱怒猶大人,所以才將猶大人交在他們的手中,但是他們做得太超過了,下手太重了,竟然讓自己的怒氣和血氣沖天,大行殺戮,而且還要擄掠猶大人成為他們的奴僕,這不是你的心意,這樣做反倒會得罪了你,向他們發怒。

主呀,你讓我看見先知的話就進入到了幾位以法蓮的族長們的心中,激動了他們憐憫弟兄的心,於是他們就起來擋住整個軍隊回來的人,要他們把這些擄來的弟兄釋放回去。結果整個軍隊就順服這些族長的勸勉把他們釋放回去,從迫不及待要享受自己廝殺奪來的戰利品,變成最體貼最有憐憫的人。經文特別描述到,赤身的給他們衣服和鞋,又給東西吃,又用膏抹他們,無力的給他們騎驢。這經文的場景,你就讓我連結到耶穌在新約當中,所描述那位好撒馬利亞人對著以色列人的憐憫,你讓我看見這之間有極緊密奇妙的連結。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些撒馬利亞的以色列人對猶大人的憐憫,那行為背後的屬靈預表。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他們在「拿出衣服和鞋來,給他們穿,又給他們吃喝」,這裡就預表著看見這些被你管教的人的缺乏,要把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與他們分享,供應他們的缺乏。另外他們「用膏抹他們」,就是用膏來醫治他們受傷的地方,也就預表著我們要為那些被你管教的人呼求聖靈的膏抹來醫治他們受傷的心。另外「有軟弱的,就使他們騎驢,送到棕樹城耶利哥他們弟兄那裡」這裡預表著我們要付代價陪伴這些被你所管教的人走回到你的心意和道路上,而不是把他們丟在這黑暗的混亂生命之中。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生命中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接觸到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被你所管教,甚至是我們就是當事者,像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的衝突一樣。然而你感動我帶領大家在禱告中檢視,當我們看見這些不合你心意的人被你管教之後,我們是否有好撒馬利亞人的憐憫,還是我們還是憑著血氣去繼續擊打他們,緊抓著他們的過犯不放。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面對被你管教的人,不要落井下石見死不救,雖然他們悖逆你被你懲罰,但你要我們用耶穌的愛去憐憫這些被管教的人,而不是一直緊抓住他們的過犯,得理不饒人,而擄掠了我們的弟兄。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教會開拓地點所引發同工之間的爭執,這是你對我們教會的管教,特別是在這些教會領袖的管教。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提醒我,讓我更深地領受那好撒馬利亞人對齊你屬天憐憫的生命,我應該要更多看見這些領袖的缺乏,而把你所賜給我的恩典分享給他們。也要更多為他們向你代求,呼求聖靈的恩膏能夠膏抹著他們,讓他們受傷的心能夠得著醫治。並且有所行動地付上代價,陪伴攙扶他們走回到你的道路上。主呀,求你更多煉淨我的心,讓我在面對這些被你管教的人,不是一直專注在他們的過犯,而是更多用耶穌的愛來憐憫他們,使他們能夠因著這事件重新回到你的愛中,喚醒他們更多地定意倚靠你的話語來勝過生命的困境,不再用老我的眼光偏行己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