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8-12-07, 讓我謙卑不越過神所賜我的權柄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lal-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6:16-23
QT亮光:
26:16 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26:18 他們就阻擋烏西雅王,對他說:「烏西雅啊,給耶和華燒香不是你的事,乃是亞倫子孫承接聖職祭司的事。你出聖殿吧!因為你犯了罪。你行這事,耶和華神必不使你得榮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烏西雅就在強盛之後,開始遠離了你,不再定意尋求你。烏西雅開始心高氣傲,讓不合你心意的驕傲進入到他的心,使他開始做你不喜悅的事。他開始憑著自己的心意行事,特別是他越過了自己君王的位分,擅自執行祭司的職務,自以為可以進到聖殿燒香。然而當時的祭司亞撒利雅阻止了烏西雅王,祭司亞撒利雅要烏西雅知道給你燒香不是他的事,這個是你所賜給亞倫子孫的職務,他不應該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而超越了你所賜的權柄,認為自己可以不經過你的同意就進入聖殿燒香,這就是藐視你的權柄,認為自己可以任意而行而不需要理會你的安排。

主呀,然而烏西雅被他內心的驕傲給充滿,而使他聽見亞撒利雅的這些話就大大動怒,他就硬要手拿著香爐要燒香,他以為他只是輕視他眼前的祭司而認為自己也可以做,但沒有意識到他輕視的是設立祭司權柄的你。就在他發怒的時候,你就讓他的額上發出了大麻瘋,他就這樣長大麻瘋到死掉的日子。主呀,你帶領我看見,烏西雅雖然過去敬畏你,然而就因為他凡事亨通,他就以為他做什麼你都會祝福他。然而他越過了你所賜給他的權柄和位分,想要做你沒有給他的祭司職務,他的驕傲藐視了你的權柄與安排。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雅各書提到「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服從神,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這裡的「狂傲」是指著向你狂傲,就像烏西雅向你的狂傲,你就抵擋向你狂傲的人。然而你賜恩典給謙卑的人,這裡的「謙卑」指的是向著你謙卑的人,也就是敬畏你的人。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的內心要不斷地倚靠聖靈的能力,來抵擋對抗那驕傲的魔鬼充滿我們的心,這魔鬼就必定要離開我們逃跑了,使我們在每件事不會越過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而是按著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行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你都賜給我們權柄去行事。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許多事情的時候,沒有特別留意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在哪裡,當我們與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做事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會越過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像是有些事情原本是你託付給其他人做的,然而我們可能不小心自己就越過你賜給我們的權柄去做了別人該做的事。主呀,懇求聖靈喚醒我們,降下那謙卑敬畏你的屬天生命充滿我們,讓我們在生活中做每件事之前,都能夠在禱告當中辨別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而不要自己越過或是讓別人引導我們越過這權柄來行事,使我們更多真實活出謙卑的生命,堅定地抵擋一切從魔鬼而來的驕傲,使我們能夠時時按著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行事。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給我很大的提醒和啟示,讓我更加釐清我在面對教會最近所發生的問題該有的眼光和角色。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我應當怎麼在這事情上謙卑不越過你所賜給我的權柄,你就讓我看見你沒有賜給我權柄去吩咐教會應該怎麼處理這件事,但你有賜給我權柄去幫助他們對齊你的眼光,至於怎麼去解決這眼前教會的問題,權柄還是在於牧師和長老們。主呀,當我更加清楚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時,我的內心就得著極大的釋放,使得面對這教會牧養問題當中一些我不應該承擔的重擔就不再捆綁我的心。主呀,我應當要竭力成為牧師和長老們的幫助,讓他們能夠在這事件中看見自己與你的關係需要突破的地方,需要用你的眼光去面對這教會問題背後的生命問題。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能夠時時謙卑不越過你所賜給我的權柄去做事,而是能夠堅定地抵擋一切魔鬼而來的驕傲,讓我不越過權柄的界線而陷入到困境,使我能夠持續按著你所賜給我的權柄去行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