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8-12-04, 讓我即時順服神話語而調整方向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y Walk of Fai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5:1-13
QT亮光:
25:7 有一個神人來見亞瑪謝,對他說:「王啊,不要使以色列的軍兵與你同去,因為耶和華不與以色列人以法蓮的後裔同在
25:8若一定要去,就奮勇爭戰吧!但神必使你敗在敵人面前;因為神能助人得勝,也能使人傾敗。」
25:9 亞瑪謝問神人說:「我給了以色列軍的那一百他連得銀子怎麼樣呢?」神人回答說:「耶和華能把更多的賜給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瑪謝就接續約阿施登基作王,亞瑪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他的心跟他父親約阿施一樣不專心忠誠地跟隨你。亞瑪謝在面對以東人的爭戰當中,一開始的時候是招聚了猶大和便雅憫宗族,能夠出去打仗的精兵共有三十萬,過去在約沙法和亞撒當王的時候都還有五十幾萬大軍,然而三十萬的軍力不夠去面對以東的爭戰,這使得他又用銀子一百他連得也就是 3.4 公噸的銀子這樣極大的費用,去從北國以色列雇用十萬士兵回來,來補足軍力的不足。

主呀,這似乎從人的眼光看起來非常合理,然而你在這時候卻差派一位先知去叫亞瑪謝不要讓這以色列十萬大軍跟他們一起去爭戰,因為你不與這些悖逆你的以色列人同在。如果這時他執意要去,那就靠自己的力量去爭戰,然而你必使他們敗在敵人的面前,因為你能助人得勝,也能使人傾敗。你讓我領受到亞瑪謝沒有在爭戰之前尋求你該怎麼樣打這場仗,該怎麼樣佈局,他就用他自己的想法付了 3.4 公噸的銀子給北國以色列雇用十萬大軍。然而這時候你卻突然即時地透過先知對他說,要他放棄這十萬大軍,不然你會使他戰敗。

主呀,你讓我看見亞瑪謝心中充滿著許多的掙扎,他在意的是他已經付了這麼龐大的費用,所以他問先知他已經給出去的一百他連得的銀子該怎麼辦。但先知卻回應他:「耶和華能把更多的賜給你。」結果亞瑪謝是決定放棄了這一百他連得的銀子,選擇順服你即時性的引導而調整爭戰的佈局與大方向,這使得他便叫已經跟猶大混合在一起的北國以色列的軍兵分別出來,叫他們回家去。亞瑪謝就壯膽起來,倚靠你率領他的軍隊去爭戰,結果大大地得勝而且搶了許多財物,真的如你透過先知所說的「耶和華能把更多的賜給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會面對到許多的挑戰與爭戰。有些時候我們在一開始並沒有專心尋求你該怎麼辦,我們就按著這屬世的眼光做了一些決定,倚靠這屬世界的方式來爭戰,就像亞瑪謝花了大錢雇用了你不喜悅的以色列人一樣,投入了我們許多金錢、時間和心力。然而你會透過你的話語或我們身旁屬靈權柄或屬靈夥伴來提醒我們需要調整的地方,而就在這樣關鍵的時刻,我們就會陷入極大的掙扎,是否要即時地順服你話語去調整方向,還是往往我們雖然有聽到提醒,但我們還是自己的聲音更大,不捨得放棄已經花的時間、金錢與心力,而按著自己的想法去做。

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你要賜給我們的比眼前要捨棄的還多,當我們真實打從心底帶著信心相信這應許,無論我們已經付上多大的時間、金錢、心力,我們都可以馬上地抽身捨棄眼前的一切,而順服你的話語來調整方向,進而經歷倚靠你得勝的喜樂。主呀,當我回顧我的生命是否有對齊這屬天的眼光時,你就讓我想起以前總是容易做到一半很難抽身,自己的聲音總是大過於你,有許多的不捨得,然而你一步一步地調整我,到如今我已經可以蠻即時地順服你的話語而調整我整個生命的方向。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最近在面對新服事階段的挑戰,我就是不斷地即時對齊你話語來修正我前進的方向,像是面對教會的領袖,我過去都會有一些模糊的地方,而不敢勇敢地宣告你的話語。如今我越來越清晰你要我對齊的眼光,而我也知道我應該撇棄我過去的顧慮,而是更加放膽地帶領大家回到耶穌的眼光來面對一切的問題。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前面的道路,特別在面對幫助教會領袖來對齊你,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身上,讓我不用這屬世界的方式來幫助他們,而是即時順服你話語,而不斷地調整我的方向更加專注於你,倚靠你來勝過這場在教會領袖當中的屬靈爭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