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18-12-02, 讓我以神的事為優先而急速辦理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 INSPIR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4:1-14
QT亮光:
24:5 便召聚眾祭司和利未人,吩咐他們說:「你們要往猶大各城去,使以色列眾人捐納銀子,每年可以修理你們神的殿;你們要急速辦理這事。」只是利未人不急速辦理
24:9通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百姓,要將神僕人摩西在曠野所吩咐以色列人的捐項給耶和華送來
24:10 眾首領和百姓都歡歡喜喜地將銀子送來,投入櫃中,直到捐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關於重修聖殿的事,因著先前亞她利雅的眾子拆毀破壞著你的殿,甚至把聖殿中分別為聖的物拿去供奉巴力。約阿施眼看著眼前的聖殿殘破不堪,你激動他的心渴望想要重修聖殿。於是他便招聚在聖殿事奉的祭司和利未人來,吩咐他們要去猶大各城,去呼召以色列眾人為修理聖殿奉獻,使得他們可以每年逐步地恢復聖殿的榮耀。約阿施眼看著你的殿殘破不堪,特別囑咐他們要急速辦理這事。

主呀,然而利未人卻不急速辦理,因為他們內心不願意把這些奉獻原本供養他們的錢拿出來修理聖殿,而且這聖殿的重修需要花浩大的經費才能夠修好。他們一方便覺得要特別去跟猶大百姓募款很困難,另一部分他們在這件事在乎自己比在乎你還重要。所以才會一直耽延,在這件事情上就連管理整個祭司和利未人的大祭司耶何耶大也不看重。這使得約阿施勇敢地去找耶何耶大,用你的話語來去幫助耶何耶大對齊你的眼光,讓他知道可以像過去摩西為帳幕跟以色列人所定的捐項來做為修殿的費用。接著約阿施就下令做了一個奉獻的櫃子放在聖殿門外,通告大家要按著摩西在曠野所定捐項給耶和華送來。結果眾首領和百姓都歡歡喜喜地將銀子送來,投入櫃中,直到捐完,讓整個重修聖殿能夠推動下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約阿施在重修聖殿這件事上是以你的事為優先,而且從律法書當中領受到應當怎麼做,進而他認為必須要急速辦理。他不只是提醒利未人,他看著利未人不急速辦理,他就用你的話語吩咐他們要去進行。然而相對的耶何耶大和利未人就沒有以你的事為優先,而是以他們自己的事為優先,所以一直拖延如此重要重修聖殿的工作。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你也感動我們要在家中、職場、教會做你感動我們要做的事,你的事不只是侷限在教會的服事,而是你感動我們在生活中要去做的每一件事。你感動我帶領大家檢視著,我們面對你的事內心的態度是否像約阿施一樣是以你的事為優先,而急速辦理,還是像耶何耶大和利未人一樣,內心總是先以自己的事為優先,而總是拖延不急速辦理。

主呀,當我在默想我生命中有什麼你的事沒有急速辦理的,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們在聚餐的時候,一位新加入敬拜團的同工坐在我的旁邊,我和慧柔正在引導他分享著過去你在他生命中的帶領。當時牧師也加入了我們的談話,就正當他要分享他進到我們敬拜團所感受到跟之前敬拜團不一樣的地方時。牧師突然叫他不要按著我的引導分享,不然就會照著我預期的分享,就不能聽到不一樣的東西。那時我只是覺得這提醒很沒有必要,因為我知道這位同工要分享的東西是聖靈感動他要分享的,而我也是按著當時聖靈的引導在幫助他更精準地分享,我並沒有想到要特別要再跟牧師說什麼。

主呀,然而你透過今天約阿施的生命光照我,讓我想起之前我已經注意到牧師在牧養上的眼光沒有對齊你,總是分散地聽大家的想法,並沒有在這當中操練對齊聖靈的引導,進而引導大家對齊你的眼光,你有感動我要幫助牧師在這事情對齊你的眼光。主呀,然而我就像那利未人一樣不急速辦理,沒有以你的事為優先幫助牧師在牧養上有所突破。主呀,感謝你在我禱告中更新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應當以你的要我做的事為優先而急速辦理,認真地幫助牧師透過這件事情來檢視對齊你的眼光,懇求你的靈充滿我,讓我能夠放下我自己的眼光,而是用你的眼光放膽去使用你的話語來幫助牧師調整牧養的眼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