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18-11-04, 讓我看見自卑尋求神恢復的道路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 & Devo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7:11-22
QT亮光:
7:13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夜間你又再一次向著所羅門顯現,直接地對他說話,回應了所羅門在奉獻聖殿時候的禱告。你在這當中特別提到你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你民中。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天閉塞不下雨,還有蝗蟲吃光了糧食,以及瘟疫的蔓延,這些環境的患難都是你會使用的方式,來提醒以色列人犯了罪而遠離了你,這使得他們在生活上遇到極大的困苦,發現自己沒辦法解決這眼前的困難。像是不下雨,蝗蟲和瘟疫的災害,這些都是他們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來控制的事情,你就透過這些患難使這些以色列人能夠被喚醒,知道不能再靠自己而是要回到你的面前。

主呀,接著你就賜下了應許,宣告了在他們因為犯了罪而遠離你,可以有一條自卑尋求你恢復生命的道路。你應許著如果屬你的子民能夠自卑、禱告,尋求你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你就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讓他們恢復與你之前被罪隔絕的關係,進而醫治他們的地,就是恢復你原本應許賜給他們的豐盛,就是澆灌恩雨,保護他們免於受到蝗災和瘟疫的侵襲。然而深陷在患難困苦的以色列要脫離眼前的患難,最關鍵的地方就是照著你所指示的恢復道路走,就必能夠重新恢復過去豐盛的生命,這道路就是自卑、禱告、尋求你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這四個步驟。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入地進入到這恢復的四步驟,領受那屬天生命的眼光。其中第一步的自卑,是使自己的謙卑的意思,這是一個重要的開始。就是發現自己的驕傲使得深陷在困境之中而謙卑,然而這自卑不是對人,而是對你自卑,真實發自內心放下自己,看你是我們的主,真實降伏在你的掌管底下,而不再倚靠自己。第二步是禱告,代表不以自己的方法行事,而決定要相信倚靠你,因此向你發出禱告與呼求,把自己的軟弱與需要對你說。第三步是尋求你的面,這代表是在你的話語中去真實尋求你明確的旨意,領受你的心意,決心遵行你的旨意。第四步就是轉離我們的罪,代表對罪與惡行有完全相反的態度,決心要有行動倚靠你去勝過脫離這些罪惡。

主呀,我更深地自卑來到你的面前,把所有一切擔負在我身上的生命都交託給你,如今你交託在我手上有更多的門徒,而且有些是更難幫助他們對齊你的牧者長老。主呀,我要更深地向你禱告,定意要尋求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堅定地相信倚靠你,而不是花很多時間在這些生命的屬靈爭戰之中。主呀,我要更堅定地尋求你的面,在你的話語中領受你的眼光與帶領,而不要被牧者長老不對齊你的生命給混亂了我的生命眼光。主呀,我真實要轉離我的罪,就是要真實不要再陷入這些事奉的煩惱之中,而是帶著決心無論在門訓這些牧長遇到什麼困難,不再陷入不對齊你的擔憂與混亂,而是定意決心倚靠你脫離這混亂。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晨看見這條清楚自卑尋求你恢復生命的道路,讓我更加自己先對齊這屬天的眼光,進而就能夠更有策略地帶領門徒在真實生活的困境之中,走在這條恢復的道路。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大的信心去相信你必定帶領我幫助這些門徒走進這條恢復的道路,特別是牧師與長老們在面對教會的混亂,懇求你讓我更多有突破性的信心與眼光,幫助他們在個人的生命中走在這恢復道路,進而帶領他們一同看見怎麼帶領整體教會走進這條自卑尋求你恢復的道路,讓我們一同看見你要赦免我們的最,醫治恢復我們的生命走進你榮耀的計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