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2018-10-28, 看見神興起幫助者一同建造聖殿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com/Paula_Whit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11-18
QT亮光:
2:13 現在我打發一個精巧有聰明的人去,他是我父親希蘭所用的,
2:14 是但支派一個婦人的兒子。他父親是泰爾人,他善用金、銀、銅、鐵、石、木,和紫色、藍色、朱紅色線與細麻製造各物,並精於雕刻,又能想出各樣的巧工。請你派定這人,與你的巧匠和你父─我主大衛的巧匠一同做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泰爾王希蘭寫信回覆了所羅門的請求,他在一開始就宣告了他真是看見耶和華因為愛祂的子民,所以立所羅門為王,他更是進一步地讚美創造天地的神,而且他也認定所羅門所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異象,他更是看見你賜給大衛這樣一個有智慧的兒子,來為你建造聖殿。因此泰爾王希蘭完全接受所羅門的請求,他打發了一個精巧有聰明的人,精於雕刻,可以想出各樣的巧工的巧匠到所羅門那邊,與所羅門和大衛的巧匠們一同做工,並且支援他所有建造聖殿所需要的香柏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泰爾王希蘭雖然是外邦的君王,然而你卻興起他來幫助大衛與所羅門,協助完成建造聖殿的重任。當所羅門定意回應你建造聖殿的呼召,他不是等到他所有需要的人力物力都倚靠他自己來預備好,才開始這建造聖殿的工作。而是在你感動他要開始建造的時刻,他就憑著信心回應你的呼召去做,然而你就興起泰爾王希蘭成為他的幫助者,而且是完全認同你賜給他的異象,進而傾全力地去協助所羅門建造聖殿。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所羅門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完成這一切建殿的任務,他是憑著信心去倚靠你,你就在適當的時候為他興起幫助者,使他們能夠一同完成這任務。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你會在我們每個生命階段賜給我們重要的使命和任務,然而往往我們就像所羅門一樣,開始要回應你的呼召時,我們現有的能力與智慧是不足以去完成這極大的使命。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像所羅門一樣帶著信心去看見與邀請你為我們預備的幫助者,你能夠讓一位外邦的君王讚美創造的神,並且看見你所揀選的所羅門,你必定也能會在我們生活中興起幫助者,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異象和呼召,進而像泰爾王希蘭一樣地傾全力地,幫助我們完成你要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所要建造榮耀你的聖殿。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又帶領我更進一步走進門訓事奉的新階段,要完成幫助更多的教會走進門訓的異象,然而這在我心中就有著難以想像的壓力,因為要翻轉一間教會是比翻轉一個生命還要更複雜許多,我就像所羅門一樣感受到有許多的缺乏,而且發現我的能力有限。主呀,但你賜給我這樣用門訓更新教會的異象是如此地明顯即將要成就,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在禱告中去領受你在我身旁興起了幫助者在哪裡。感謝你讓我領受到一方面你在我原本的門徒當中會興起跟我一起同工的門徒,另一方面你也會興起跟我有一樣異象的牧者同工一同建造這榮耀的聖殿。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在領受到這突破性的眼光時,有著極大的喜樂,看見你就會帶領我就像帶領所羅門一樣,在我們看似沒有預備好,你就要興起幫助者與我們一同來完成你所託付的異象。主呀,懇求你能夠繼續讓我更加清楚看見你在每個階段興起的幫助者,使我帶著信心和喜樂與這些你為我預備的幫助者一同建造你榮耀的聖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