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18-10-26, 尋求聆聽神的智慧使我判斷一切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peration Boliv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1-17
QT亮光:
1:9 耶和華神啊,現在求你成就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因你立我作這民的王,他們如同地上塵沙那樣多
1:10 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所羅門當王的時候非常年輕,然而他在這樣年輕的時候就要統管整個國家,對他來說是非常沉重的壓力,但你與他同在,所以使得他的國位堅立不受動搖,這不是因為所羅門的厲害而是你的保守。所羅門登基之後所做的第一件重大的事,就是帶著以色列眾民一同前往基遍在摩西所建造你的會幕去獻祭尋求你。當你在夜間向他顯現問他希望得著什麼,所羅門王便在你的面前向你傾訴他內心的壓力與需要。

主呀,所羅門看見你立他作以色列子民的王,而這子民就像地上的塵沙那樣的多,他現在的智慧和能力根本無法勝任這個極大的任務。因此他便回應你說:「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這裡經文的「在這民前出入」指的就是作為牧人來引導百姓,所羅門很清楚他的角色是牧人的角色,要引導這所有的百姓跟隨你的旨意。然而他知道他倚靠自己是無法判斷這一切事情,因此他求你賜給他智慧,這智慧就是有屬靈的洞悉力和分辨力去作出正確的判斷與抉擇。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所羅門所尋求的智慧,你讓我領受到這智慧就是聆聽你話語的智慧,是動態的而不是靜態的。當時你的靈並沒有普遍地降臨在每個人的身上,因此所羅門尋求的智慧,就是尋求你能夠在他判斷每件事情的時候,讓他能夠聆聽到你的旨意,用你的眼光與心意,去判斷所有以色列民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而且這智慧是隨時跟你連線的關係,他不用特別去一次又一次地獻祭才能夠問你的旨意,他渴望你的靈也就是智慧,時常在他的裡面,讓他能夠聆聽得著從你而來的智慧,來面對國家大大小小複雜的事。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你賜下聖靈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耶穌在約翰福音提到「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聖靈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這真理不是靜態的知識,而是動態地在我們生活所遇到的事情,聆聽到你的智慧,而使我們明白你的旨意。而且聖靈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且要把將來的事情告訴我們,這就是所羅門所渴望尋求的智慧,是一個隨時與你連線,隨時可以與你對齊,用你的眼光去判斷我們真實生活中的每件事的智慧,也是與你親密連結的關係。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你揀選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有著像所羅門作王一樣的挑戰,就是要面對許多大大小小複雜事情都要作出判斷,但因著我們相信耶穌,你賜下了真理的聖靈與我們同在,然而我們應當是要真實在生活中去呼求聖靈作我們生活問題和決策的顧問和導師。所羅門知道自己的能力無法勝任這重責大任,所以呼求你的智慧充滿他,使他可以隨時聆聽到你的旨意作出對齊你心意的判斷。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們卻沒有像所羅門一樣這樣尋求智慧的態度,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有許多時候都是倚靠自己的智慧去處理,而不是真的去尋求聆聽你的智慧,也就是聖靈的聲音,使我們真實能夠清楚判斷一切。當我們的眼光是停留在人的眼光和層次,我們就無法作出清楚的判斷,但是我們只要對齊你屬天的眼光,我們就能夠得著明確你在這些事情上的旨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牧師有深入的連結與交通,感謝你讓我跟牧師有更敞開地分享,當我們在討論許多教會所面臨到的挑戰和整體教會更新的方向,感謝你讓我們有一致從你而來的領受與亮光,就是要真實去帶領生命有所突破,而且是成就門徒走進你所給他們的命定。主呀,感謝你讓我聽到牧師被你感動要操練每一天帶領教會的晨更,以及想要更多跟同工有類似門訓的交通與連結,這使我跟牧師有更多在生命牧養的交通與對齊。主呀,你也讓我看見牧師目前在面對積穗教會的開拓有一些煩惱,這裡面牽扯到許多複雜的人事物,使牧師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會比較合適。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定我昨天在禱告中的領受,就是我們要把這些問題都帶到你的面前,只要專注我們的心來聆聽你的智慧,當我們只要進入到你的同在,你就能使我們在這混亂複雜的人事物當中去判斷一切。主呀,我領受到牧師最需要的就是先跟李牧師有私下的連結,讓他們的生命能夠彼此敞開一起對齊你賜給他們個別的異象,進而牧師就能夠根據你賜給李牧師的異象幫助他解決目前教會開拓的地點。主呀,我懇求你更多激動牧師在這件事尋求聆聽你的智慧,讓他經歷到你清楚的引導,而使他不用再考慮那麼多複雜的人事物,讓牧師經歷到所羅門所經歷到你智慧的充滿與引導,使他能夠有屬天的洞察力去按著你的旨意來判斷教會所面臨到的一切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