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8-10-24, 讓我除去自己慾心仰望神的指教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llage Church of Bartlet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6:13-33
QT亮光:
106:13不多時,他們就忘了他的作為,不仰望他的指教
106:14 反倒在曠野大起慾心,在荒地試探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以色列人在出了埃及,跨越了紅海,開始了曠野的路程,在這段曠野道路所犯的罪。詩篇作者特別描述到以色列人等不到多久就又忘了你的作為,在這邊詩篇作者宣告了以色列人進到曠野又陷入到罪惡之中的關鍵性因素,就是他們「不仰望神的指教」。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仰望」就是唯一的依靠和渴慕,而「神的指教」指的就是你的指示與教導,他們渴慕的不是你的指示和教導,他們渴望的是你滿足他們的慾望。他們並沒有真正認為全能的神是他們的領袖和供應者,他們也不想要知道你的計劃,他們單單只想隨從他們自己心中的思想,也就是經文提到的「慾心」也就是「慾望的心」,存著不信的惡心去試探你。

主呀,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渴慕的是你來滿足他們屬肉體的慾心,所以詩篇作者指出他們就在營中嫉妒摩西和亞倫,因為他們想要滿足自己掌控一切的慾望。所以他們內心就生出了對摩西和亞倫的嫉妒,而沒有看見摩西和亞倫完全是仰望你的旨意,真正的掌控是你而不是他們。他們甚至當在你當中得不著滿足,就越來越不信你,一意偏行己路,厭煩你的話,無論怎樣也聽不進去。這就導致他們之後就去尋求其他的地方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因此他們就開始拜偶像脫離倚靠你的生活,越來越陷入到生命中的黑暗與混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在曠野之中陷入到罪惡的混亂,最關鍵的因素就是他們的心並沒有帶著仰望你的指教的態度。他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慾望,他們讓他們內心自己慾望的心大於一切,他們期待的你是來滿足他們的想法,而不是他們渴望是滿足你的想法。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真正把生命交給你時,我們就會很渴望完全去仰望和等候你的指教,這個指教是會需要改變我們的眼光、態度還有行為。我們渴望你真正地指示我們清楚需要被修剪的地方,並且讓我們知道該怎麼倚靠你來改變我們目前不對齊你的地方,使我們能夠在生活的每個層面都是滿足你的想法。我們如果想要滿足你的想法,我們自然就會仰望你的指教,而不會害怕你的想法跟我們不一樣而要被管教。

主呀,你透過今天以色列人不仰望你的指教的生命態度來喚醒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在世上跟隨你,雖然我們如今都接受你的話,但我們生命中最大危險的試探,就是我們雖然看起來表面接受你的話,會靈修、讀經、禱告,在教會努力服事,但我們仍然按照自己的思想來想,而不仰望你的指教,不仰望你來調整我們,而是只想要你按著我們的慾望來祝福我們。你讓我看見那後果便是掉入撒旦的網羅,失去正確的方向和目標,以及敬畏你的心,進而離棄了你。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心,讓我們更多在生活當中凡事尋求你的旨意,仰望等候你的指教,讓你來調整和帶領我們的生命往前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去到北科大協助兩位研究生完成他們的程式專案,原本我有點擔心我沒有太多時間先研究一些相關技術,會無法帶領這些學生面對他們的挑戰,但當我順服你將這些煩惱交託給你,按著你感動我的眼光去對齊和禱告,更多時間不是花在技術預備,而是為這兩位學生的生命來禱告,感謝你就讓我經歷到昨天我真的帶領他們突破觀念上和程式上的盲點,而且更加地在最後鼓勵他們更多為自己禱告。

主呀,我也在水田教會門訓社群的建立上經歷你的帶領,在昨天的門訓中聽見 Fion 跟隨你生命的眼光有極大的突破,使得他很自然地跟隨聖靈去找機會跟弟兄姊妹分享門訓的眼光,我真的不用太擔心 Fion 能不能承擔這服事,而是更多仰望你的指教就可以了。主呀,你透過這些事情都光照我內心想要更清楚掌握一切的慾心,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信心和能力除去我內心不對齊你的慾心,而更多在每一件事情上都真實仰望你的指示與教導,使我能夠更多地放下我想要掌控的老我,更加全心仰望你的指教,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