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2018-10-23, 求神除去我不明白不記念的悖逆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sanprestonautho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6:1-12
QT亮光:
106:6 我們與我們的祖宗一同犯罪;我們作了,行了
106:7 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記念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帶領大家回顧以色列人過去悖逆你的歷史,不是要他們把罪歸在他們的祖宗,而是在你的面前承認和宣告著,他們都跟以前的人一樣,一同犯下一樣的罪,作了孽,行了惡,一樣地容易悖逆你。接著詩篇作者就特別提到「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紀念你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這裡經文提到的「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指的就是以色列人在面對眼前有著紅海,後面有著追兵的危難時刻,就不明白而忘記了你剛剛才在埃及降下十災的神蹟,他們雖經歷了這麼大的神蹟,但卻不明白你的大能可以帶領他們突破眼前的困難。

主呀,另一方面經文中提到的「不紀念你豐盛的慈愛」指的就是他們因著這危難就不記念過去你在他們身上所施行的豐盛慈愛,也就是你在埃及養活他們,從七十人變成百萬多人,而且他們離開時你還讓他們帶著從埃及人所給他們的財寶才離開,他們在面對這困難的時候,全都忘記了這一切你的作為。這使得他們向摩西抱怨說著:「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

主呀,雖然當時這些以色列人像是在抱怨摩西,但是其實抱怨摩西的背後就是在抱怨你,他們一遇到這樣的困難,就認為你要把他們帶來死在曠野,他們想要放棄繼續往前走,而想要退回到過去服事埃及人的光景,因為他們覺得服事埃及人會比死在曠野還好。當他們看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記念你過去給他們的慈愛,他們就不想再往前跟隨你而想要退回,這就是你眼中的悖逆。他們覺得你把他們帶到現在的光景不是要拯救他們,而是要害死他們,這樣的懷疑和不信就是悖逆你。然而當他們經歷到你分開了紅海,帶領他們脫離埃及人的追趕,才信了你的話,歌唱讚美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以色列人一樣地跟隨著你,我們生命中經歷了許多你在我們身上的奇事,也感受到你的恩典與慈愛,然而我們很容易每一次在碰到更大的挑戰與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內心就會容易忘記你之前是怎麼幫助我們的,怎麼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而感到絕望充滿著恐懼與壓力。就像以色列人在面對眼前一片大海但後面又有著追兵,似乎沒有出路也沒有退路,就不明白你的神蹟奇事和不記得你豐盛的恩典了。這使我們不想要在繼續走下去或內心有抱怨,甚至是想要放棄而退回到過去。心裏可能會想著要是早知道會面臨到這困境,當初我就不要選擇這條道路的想法。這些負面消極的想法就是你眼中的悖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來喚醒我們,要我們不要再跟以色列人一樣地陷入不明白不紀念的悖逆當中,而是求你除去我們的悖逆,進而帶領著信心來跟隨你。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最近我在面對什麼事情,內心有著像以色列人一樣面對極大的挑戰想要放棄的悖逆,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開始要更進一步帶領北科大的學生寫程式,幫助他們能夠完成他們的研究,然而最近開始深入知道他們所要研究的範圍和領域,我的內心在一看到的時候就有點擔憂自己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研究,再來帶他們完成他們的程式。主呀,你就讓我看到我內心那不明白不記念的悖逆,有點覺得很難再抽時間研究這些程式,很難完成你當初放在我心中的感動,帶領這些學生在寫程式當中經歷你的同在。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的心,你讓我看見我不明白你過去在我身上的神蹟奇事,當我更深地求你除去我心中這樣的悖逆時,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明白你過去帶領我在大學到研究所,一直到職場上在程式方面十幾年的磨練就是為了要讓我能夠帶領這些學生在寫程式中經歷你。當我更深地回想和記念你賜給我豐盛的慈愛,我就想起有許多時候,我遇到程式的困難時,我是怎麼倚靠呼求你而得著拯救。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重新回顧明白和記念你在我身上作的大事,使我能夠倚靠聖靈除去我內心的悖逆,而使我帶著信心去帶領這些學生去面對眼前程式研究的挑戰。主呀,懇求你除去我內心更多的不信與悖逆,讓我在遇到困難時,能夠更多地回顧明白和記念你大能的帶領,使我帶著信心倚靠你去突破我每一次所遇到的挑戰而不再有悖逆的心思意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