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18-10-21, 帶著信心勝過神在生命中的試煉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ypographic Vers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5:16-36
QT亮光:
105:16 他命饑荒降在那地上,將所倚靠的糧食全行斷絕
105:17 在他們以先打發一個人去─約瑟被賣奴僕
105:19 耶和華的話試煉他直等到他所說的應驗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特別提到從你角度裡約瑟的生命經歷,他經歷許多的試煉直到你所賜給他的應許成就。你讓我看見你要帶整個以色列家更加走進你所預備的道路,所以你命令饑荒降在那地上,將所倚靠的糧食全行斷絕,你要透過饑荒帶領以色列這一家人走進新的生命階段,在以色列全家走進這新的階段以前,你先差派了一個人去到了他們要去的埃及,而這被你揀選的人就是約瑟,你要透過約瑟去拯救他們全家脫離饑荒。然而你的差派卻是讓約瑟被賣為奴隸,你讓我領受到這是你對約瑟的試煉,因為你早已經放下應許在約瑟的心裡,你在異夢中應許約瑟要當眾民之王,要超越他所有的兄弟們,他滿心相信的領受了這個你賜給他的應許。

主呀,但就當領受到這應許之後,他也就開始因這預言使他深陷到極大的困境,他的遭遇一次比一次還慘,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苦害、被賣、被冤枉,然後還被關進到監牢裡,約瑟這一切的經歷就是你對他的試煉,試煉他是否能夠在這樣極為痛苦的環境中,持守對你應許的信心。所以詩篇作者才會提到耶和華的話試煉他,直等到他所說的應驗了。這一切的試煉都是要考驗約瑟對你應許的信心,約瑟在這一路上都沒有埋怨你或懷疑你的應許,他持續按著你的心意去對待每個人,做你要他做的事,最後就經歷到你透過約瑟所說的應許,就在眾人面前應驗,帶領他們整個以色列家脫離饑荒,進到了埃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認識你在我們生命中的試煉,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你在我們生命中都賜下了應許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然而你也會透過試煉來考驗我們對你的信心是否是真的,所以在應許成就之前,會有許多難以想像的試煉臨到我們身上。如果我們沒有對齊你的眼光,我們就會感到非常痛苦,會覺得這一切的患難讓我們失去信心。但你透過今天經文中約瑟的生命來喚醒我們,讓我們看見這一切在我們眼前令我們感到痛苦的患難,都是你對我們的試煉,是要考驗我們對你所賜給我們應許的信心。

主呀,就像雅各書提到我們落在百般試煉當中,都要有著大喜樂,因為當我們的信心通過試驗,就會生出忍耐,這忍耐就會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完備,毫無缺欠。當我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眼前這些讓我們痛苦的事是你對我們的試煉,而這些試煉是為了我們的生命更加剛強與完備,是你對我們承受應許之前的熬煉,這就會使我們內心有著極大的盼望和喜樂,而不會陷入到試煉當下的痛苦和絕望,這也是約瑟能夠一次又一次經歷這樣難以承受的試煉,卻一次又一次勝過這些試煉的考驗,而生出對你真實的信心,進而最後看見你透過他所說的話語應驗在眾人面前,使他能夠帶領整家走進到你的應許與命定之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安慰了我的心,當我回顧你最近放在我生命中的試煉時,我就想起最近又經歷一些門徒生命陷入到混亂,要幫助他們突破在生命中的堅固營壘。這過程中我都必須要面對每個門徒不同的情緒反應,我知道他們反射性的抵擋是抵擋你而不是抵擋我,但我每次都要面對這些門徒的反抗情緒就會讓我的心非常難熬。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脫離那被抵擋的沮喪,而是看見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試煉,也是門徒生命中的試煉。主呀,這些試煉都在考驗著我是否相信你放在我心中的應許是否會成就在這些門徒的身上,這更是考驗著我是否相信你賜下門訓復興的應許必定會成就。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之中再次將眼目定睛於你,我就領受到約瑟這樣能夠帶著信心勝過生命中一切試煉的恩膏,我回頭看這些讓我心情低落的門徒生命狀態,我更加呼求你使我定睛在你要在他們生命中成就的應許,感謝主讓我在越看見這應許要成就,就越加勝過這些負面情緒的試煉。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和門徒的心,讓我們都能夠帶著這屬天的信心勝過你在我們生命中所放下的一切試煉,能夠持續相信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的身上,像約瑟一樣彰顯出基督性情的榮耀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