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8-10-20, 時常在基督裡誇勝心中充滿喜樂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5:1-15
QT亮光:
105:3以他的聖名誇耀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
105:4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帶領大家讚美你為著他們這些屬你百姓在歷史中所成就的大事,用讚美的形式來敘述以色列人從亞伯拉罕開始一直到進入應許之地的歷史,詩篇作者渴望帶領大家在回顧這一切你大能的手所帶領的歷史,能夠使他們像過去一樣地倚靠你勝過一切現今所面臨到的困難與挑戰。你讓我領受到詩篇作者不是要以色列人誇耀過去的歷史,而是要誇耀著過去不斷在歷史中帶領他們勝過一切患難的你,尋求你的人會在這誇耀你的得勝當中心裡充滿著屬天的喜樂。詩篇作者提醒著以色列子民要尋求你和你的能力,不然便無法經歷你所帶領他們的得勝。要時常尋求你的面,更多地在你的裡面看見你的能力,倚靠你的能力才能夠在現實的困境之中以你的名誇耀,進而經歷你大能得勝的帶領。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就帶領大家更加看見過去你是如何帶領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經歷你的得勝,當時他們人數稀少,力量是何等地微弱,但是他們卻能夠在迦南地存活,有幾次面臨到極大的患難,他們就倚靠你而勝過當時的困境。當時他們根本沒有什麼力量保護自己,但你為他們責備君王,使得當地的君王恩待著他們,使他們不受威脅,得以站立得住。縱使當時他們的力量跟其他人相比是何等地微弱,但是你的力量大於一切,當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全心倚靠你的時候,你就拯救他們脫離一切的患難,這使他們以你的聖名誇耀,而得著勝過困境的能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而成為屬你的兒女,我們應當也能經歷到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這樣倚靠你在困境中得勝的生命,我們應當以耶穌基督的名誇勝。因為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勝過這世界,我們雖然在這世上充滿著許多的挑戰和困難,但我們只要時常尋求你的面,尋求你和你的能力,特別是要以耶穌基督的名誇勝,我們就必得勝,而心裡充滿著屬天的喜樂。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宣告著:「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着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主呀,當我們生命面臨到各種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爭戰,我們持續在基督裡,就是堅定地讓耶穌成為我們的元帥,使我們不成為這困境的俘虜,不被環境打倒,反倒是看見基督的得勝,這就使我們在這樣的爭戰中在基督裡誇勝。而且保羅在這裡誇的不是他倚靠自己的勝利,他誇的是他倚靠基督勝過一切的勝利。而且保羅不是等到眼前看見勝利才向你歡呼,而是在最困難的時刻就在基督裡看見耶穌的得勝,而發出極大的讚美,誇耀著基督勝過眼前的一切困境,這使他內心中滿著無比的喜樂。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面臨到許多現實的挑戰與困境時,我們往往很難在基督裡看見得勝的盼望而誇勝,進而心中充滿喜樂,就是因為我們總是很容易陷入到這些困難與挑戰,而沒有讓自己在基督裡看著得勝的耶穌,進而無法喜樂起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門徒們都分別在教會服事上面臨極大的患難,無論是有形無形對教會的攻擊,都使得他們在面對教會牧養上有很大的挑戰,另一方面他們自己的內心又很難在這變動之中在基督裡誇勝,反倒是讓眼前的困境困住了他們的心。主呀,感謝你在門訓中帶領我幫助他們將眼目重新在這些患難之中對齊你的眼光,使他們能夠有超越艱困環境的信心。主呀,你透過今天的話語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知道我們就是要在這些困境中堅定地讓自己的心在基督裡,而且時常在基督裡誇勝,看見耶穌勝過我們眼前一個個的挑戰。主呀,我懇求你喚醒這些深陷在患難之中的門徒們的心,使我們更加在這困境當中操練著自己能夠帶著信心誇耀基督的勝利,當我們越是跨耀,我們屬靈的眼睛就越被開啟,就越看見基督要怎麼勝過這些困境,進而領受到你的同在與能力,使我們內心充滿誇勝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